15万避孕套5天清空?口号是激励下一代不是创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9:49  郑州晚报微博

  自开赛后就一直“囧囧有神”的伦敦奥组委很有可能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运动员抱怨潮,原因是他们此前为10500名参赛选手免费发放的15万只避孕套,在开赛5天后,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使得为奥运村供货的某著名避孕套公司不得不准备追加供应。

  很显然,奥组委还是低估了那些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员,在赛场下也都同样勇猛过人的能力。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达了希望运动员们“悠着点”的态度:“我们的口号是激励下一代,而不是创造下一代。”

  @夜夜疯(避孕套是奥运主办方的常规动作。): 一个多月前,伦敦奥组委就已经着手为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们准备起避孕套。

  这并非是伦敦奥组委的特殊待遇,早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时候,奥运主办方就已经向选手提供了8500只避孕套,而到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避孕套的数量更是有了跳跃式的增长,上升到了5万只,到了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组委给选手提供避孕套的数量就达到了10万只。

  当伦敦奥组委宣布将免费给选手提供15万只避孕套的时候,伦敦奥运会也彻底成为了一届欢乐的大会,一届风流的盛会。

  @不明白变化快(避孕套为什么用这么快?):平均每人15只的避孕套能在5天之内宣布用光,这样的速度还是创造了全新的奥运会纪录。

  那么,为什么奥运村的使用量会如此惊人呢?原因大概有三。

  1.这里住的人都精力充沛

  2.这里是感情萌发的福地

  3.免费产品本身就受欢迎

  @风尘仆仆(避孕套也是收藏品?):据了解,直接在奥运村用掉的避孕套只是少数,大量的避孕套被运动员、官员、记者们带回国作纪念去了。北京奥运会后,剩余的5000只北京奥运会的避孕套,竟然获得了拍卖的资格。而这里头蕴涵的商机,看上去就让运动员们打心底觉得再也不能错过收藏的机会了。

  链接

  2002年  冬季奥运会在美国犹他州的盐湖城举行。尽管当地的居民对于性问题非常保守,但组织者还是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安全套。

  2004年  雅典奥运会期间免费提供13万个安全套,杜雷斯希腊公司同时还赞助了3万袋润滑剂。

  2006年世界杯 德国有关方面免费分发了10万个安全套。

  1992年  从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季奥运会开始,组织者开始在奥运村里免费提供安全套。

  2003年  全非运动会为6000名运动员准备了15万只避孕套。

  2007年  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组织者为运动员、官员和工作人员以及记者分发了20000个安全套。

  2000年  在悉尼奥运会上,组委会为运动员准备了50000个安全套。由于很快被拿光,组织者又紧急增补了20000个。在奥运会结束前三天,由于不能满足运动员增发安全套的呼吁,组委会专门道了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避孕套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