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安保提供免费“全身按摩” 尺度有分寸底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31  东方卫报

  来伦敦之前,对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的严格,思想上就有所准备。都知道英国跟美国走得挺近,连带着英国的安保形势也很紧张。记者每天奔波在各个场馆,必须要经历种种安检,其中“全身按摩”式的检查让人印象深刻。

  射击比赛在伦敦东南郊伍尔维奇阿森纳的皇家炮团兵营举行,安保自然也完全由英国士兵负责。身着迷彩服的大兵们倒是满脸欢迎的笑容,但检查的时候十分仔细:电脑要从包里拿出,相机也要拿出来,手表、手机、硬币都得放在托盘里,等着过检测机,只是忘了一样东西——腰带。

  通过安检门时,警报响起。一个大兵笑着迎上来,问我是不是身上有硬币,我只能摇头。于是,他要我双腿分开站直,先摸了摸领口,然后双手从上向下一寸一寸地沿着身体摸下去。先是躯干、腋下、然后是左腿、右腿,他摸到我的腰带时,说可能是它的原因。但他并没有放过剩下的检查,我也“享受”到了一次同性“全身按摩”。

  比起北京奥运会上的检测仪,英国人显然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双手。与同行聊起这次“全身按摩”,发现许多人都“享受”过这种待遇。不过,英国人做事也很有分寸,绝不会让异性对你搜身。有了这个教训,下次记者来到安检口就主动“宽衣解带”,把腰带解下放在托盘里过安检,虽然重新穿上有些麻烦,也胜过再接受“全身按摩”了。

  本届奥运会的安保原本主要由一家名为G4S的安保公司负责,这家公司为伦敦奥运会提供10400名受许可的安保人员,并且还管理着7500名军人和2500名志愿者。但在奥运会前的一次内部安全检查中,G4S安保公司提供的750人中仅有一半通过必需的背景审查。幸亏英国军方伸出援手,增加了3500名军人,才解除了燃眉之急。这也让我们在通过安检口时,总能见到身着迷彩的英国大兵。

  忍不住想拍照,有些部队的士兵态度比较友善,也不拒绝;但有些场馆负责安保的部队,据说从阿富汗前线撤下来时间不长,警惕性非常高,只要发现有人想拍照,一定会严厉指出并拒绝。好在大家互相理解,一个微笑就OK。

  特约记者 睡莲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