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在伦敦交通也风情 随便打车几百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47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伦敦虽然街道不宽,建筑也少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但这座历史悠久,蕴藏着丰富文化的古老城市,交通却十分发达便捷。本报特派记者叶然需要穿梭于各大奥运场馆,他是如何坐车的呢?后方的小编们也很好奇,在伦敦打车,要花多少钱呢?    

  出行在伦敦交通也风情

  随便打个车,几百元

  徐海燕:伦敦的交通很方便么?

  叶然:确实很方便。比如我刚到伦敦机场,就可以在任何一个写着大大的“i”(information)的问讯处,免费拿到伦敦的地图和地铁交通图,很人性化。

  徐文兵:你从驻地到体育场馆,都怎么去的?

  叶然:地铁、公交,偶尔时间来不及,也打车。

  徐文兵:打车肯定很贵吧。

  叶然:是的,像我这样的穷记者,本应该尽量避免打车,因为伦敦出租车价钱惊人:起步价2.4英镑,开出去一英里(1.6公里)就要收费6至8英镑;如果从机场打车到市区,起码花掉你50英镑以上!这就要人民币500多元了。

  记者坐地铁,不要钱

  徐海燕:伦敦的双层巴士也很有名。

  叶然:是啊,我确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红色双层巴士是伦敦的象征,它就像大本钟一样,让伦敦人和游客有种难以割舍的情结,是许多人心中无可替代的经典公交车。

  吴华丽:坐双层巴士,游览泰晤士河,一定很HAPPY吧!

  叶然:呵呵,在泰晤士河畔我看到不少敞篷双层巴士在运行,大都满座。尤其是坐在上层走马观花,就可以享受一趟物美价廉的伦敦名胜俯瞰之旅:伦敦眼、泰晤士河、大本钟、圣鲁姆斯官、国会大厦、白金汉官等著名景点一览无余。

  李泽文:除了公交车,伦敦的地铁也是很有特色的。

  叶然:你说对了,很多地铁站都历史悠久,每天都有大量的流浪艺人在里面表演。虽然坐地铁平均每人每天要花费7英镑左右,但我凭采访证,统统免费,要不然每天坐地铁都要花费近百元人民币。

  马路很狭窄,不堵车

  吴华丽:听说伦敦骑自行车的人不比咱们这的少。

  叶然:是这样,虽然伦敦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但骑自行车的人随处可见,每到上、下班时间,人们戴着头盔、穿着骑行服,穿梭于大街小巷。

  徐文兵:伦敦的街道是不是很窄?

  叶然:奥运期间,伦敦主要街道都施划了奥运专用道,使得本就不宽的马路更加狭窄。不过,伦敦人出行时改骑自行车的比例大大增加,因为骑车既锻炼身体,又能更快地到达目的地,一举两得。

  徐海燕:那会不会堵车啊?

  叶然:我举个例子,伦敦工薪族下班后,一般不会直接回家,几位朋友经常相约在酒馆小酌。伦敦街头的酒馆在傍晚时分常常人满为患,进不去的酒友们就站在酒馆门前的马路上喝,但交通却丝毫不受影响。人们都很遵守交通规则的。

  本报记者 李泽文 整理

  本报特派记者凭借采访证,坐地铁全免费。

  双层巴士和自行车是伦敦一景。

  特派记者 叶然/摄

  亲爱的读者,你看完奥运比赛之后,不管是激动也好,沮丧也罢,有什么想和本报特派记者说的,都来@文洛克在合肥。@文洛克在合肥,将及时发布特派记者的图片和报道,并将回答粉丝们的各种问题。亲,等着你的参与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