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活宝市长有三国血统 曾写搞笑小说72个处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5:07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伦敦奥运会开赛第五天,东道主英国队终于拿到了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这在外界看来有些尴尬的事情,但到了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这里,却是需要大肆庆祝的。只是,他没有召集同僚放烟花、摆庆功宴,而是自己一个人去玩高空飞索。意想不到的是,缆绳滑到一半即被卡住,市长约翰逊不得不被绳索悬挂在半空之中,上下不得长达数分钟。

  这个场景,不用想,你就可以体会有多么尴尬。但这个身着西装、头戴安全帽、双手举着英国国旗的伦敦市长,却依旧淡定自若地开着玩笑。很显然,这个无法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家伙,原本希望用高空飞索这样的场景来展现自己矫健身姿的,浑然没有想到会被吊在半空。这厮实在太搞笑了吧?但如果你还记得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就会觉得这其实很正常。当时这位伦敦市长上衣的扣子是没有扣上的,双手是插在自己上衣口袋的,交接五环旗的时候是一动不动等着罗格递过来的,之后甚至没有与北京的市长握手的。当然,最让人匪夷所思的,则是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环节中,当公共汽车开进来时,这位活宝市长把报纸揉成一团随手扔掉……

  乱蓬蓬的头发、笨拙的举止,即便是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会来两个粗俗段子,很多人都在困惑,这么一个粗人怎么会当上了伦敦的市长。但如果你知道鲍里斯·约翰逊的过往,观念也许会有所转变。这个活宝市长拥有伊顿和牛津的双重上流身份,还有非常伦敦式的“海派”出身:生在纽约,身上有英国、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血统。在以工党选票为主流的伦敦,这个活宝市长能获得拥戴,其个人魅力可见一斑。不为人知的是,鲍里斯大学毕业后,先是从事咨询公司工作,随后改当记者并撰写讽刺性政论,接着是去综艺节目当嘉宾主持人,后来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搞笑小说《72个处女》。

  有这样一个活宝市长,伦敦这个世界上最多元化的都市热闹肯定是少不了的。

  鲍里斯·约翰逊的滑稽和出位,其实是英国民族性的一个缩影:一方面是对自我形象的谨慎,谨慎到不时加以自嘲;另一方面是不切实际甚至有些装疯卖傻的自大。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会开幕之前,这个活宝市长还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中说,要用杀猪活祭来祈求神,让蓝天绿草重返英格兰。与此同时,他还不忘挖苦那些“嘀嘀咕咕、对奥运会抱怨这抱怨那”的人。这个语言和行动都富有搞笑天赋的家伙,总能让人会心一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市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