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裁判抢镜:举报朴泰桓 逼哭丁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5:19  北京青年报

  奥运会多场比赛主角变成“黑衣法官”———

  奥运会已经进行了超过1/3,场上的运动员在挥洒着汗水,场边身穿各种颜色衣服的判官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有的明察秋毫,有的犯错低级,有的更是让人哭笑不得,不得不说,各种裁判的表现让人侧目,甚至到了要与场上运动员抢风头的地步。

  ■不解风情型:逼哭丁宁

  裁判,首要的职责是保证比赛在规则范围内进行,但是遇到一个格外较真儿的裁判,也会让比赛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乒乓球女单比赛中,北京选手丁宁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遭遇到了裁判的苛刻判罚,而决赛对阵李晓霞,丁宁更是被裁判的判罚逼得在比赛场上当场掉泪,就连场边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都表示“这样的判罚实在有些太过苛刻”。

  ■多管闲事型:跨道执法

  对于游泳项目的裁判员,要做的应该是看好自己负责泳道内运动员的出发和到边是否有效,但是偏偏就有裁判不甘于仅仅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跨道执法: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朴泰桓被旁边赛道一名加拿大裁判举报出发犯规。尽管经过上诉朴泰桓最终翻案得以进入决赛,但是这位“跨道执法”的裁判,显然让人哭笑不得。

  ■明察秋毫型:掀起风波

  本次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四对选手涉嫌消极比赛被最终取消奥运会资格,而这场风波起始,正是在于裁判的几次判罚:在韩国与印尼组合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就因为实在看不过去双方拙劣的“演出”,当场出示象征“取消比赛资格”的黑牌,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奥运会羽毛球项目轰轰烈烈的“输球风波”正式开始。可以说,正是严格恪守奥林匹克精神的裁判,带来了奥运会历史上最重的罚单。

  ■头脑糊涂型:犯错低级

  除了明察秋毫之外,当然也有犯下低级错误的:女子重剑半决赛中,裁判的连续失误就剥夺了韩国女剑士申雅岚进军决赛争夺金牌的机会;而在体操男团决赛中,裁判错扣内村航平难度分,更是差点让日本队错失一枚原本属于他们的银牌。可以说,这些都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我们不能苛求裁判员一个错误都不犯,但是我们更希望他们可以更谨慎一点,更小心一点,因为毕竟他们掌握的是一个甚至多个运动员四年或是更长时间的努力。为了奥运会更精彩一点,请场边的判官们更小心一点。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