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红衣女子现身道歉 坦言太兴奋也很受伤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伦敦奥运会开幕式闯入印度代表团队列的神秘红衣女子终现真身,伦敦奥组委证实了该女子为印度在英国的留学生,是参与开幕式演出的志愿者。该女子通过印度媒体表达歉意,称自己“过于兴奋,情不自禁”地参加了队列。

  BBC消息称,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证实了该女子名叫马图拉-纳根德,是一名来自印度的学生,目前在伦敦攻读硕士学位。她是27日晚参与开幕式演出的750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但科同时表示,该女子持有通行证,是通过正常渠道进入会场的,并未对奥运安全造成威胁。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3日播出了对马图拉-纳根德的采访录像。她在接受的采访时承认自己就是开幕式上的那个红色上衣女子。她就自己的不理智举动向印度代表团诚恳道歉。

  纳根德说:“这是一种错误的选择。我已经伤害了印度人民的感情。我对此感到抱歉。”她说,当时现场有成千个人在里面行走,自己一时兴奋,情急中失去了理智,做了这次错误的决定。

  对于事后蜂拥而至的批评,马图拉-纳根德表示确实没想到“这么大规模的公众反应”。纳根德也坦言自己“很受伤。”她说:“我由衷为自己身为一名印度人而感到自豪,我接受这些批评,也希望大家能把这件事慢慢淡忘掉,往前看。”

  伦敦开幕式代表团入场仪式中,一名身着红色上衣、蓝色裤子的不明身份女子与印度代表团旗手库马尔行走在一起,事后她的照片被登上印度各大媒体头版。为此印度代表团特向奥组委提出抗议抗议并要求道歉。印度奥运代表团团长拉贾在开幕式后说,这位神秘不速之客走在我们面前,在全世界面前“吸引了所有人目光,盖过了所有人的风头”。该事件也引发了推特网等社交媒体网站上的大量批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