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增加奥运报道时长 供电不足影响民众观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朝鲜国内对伦敦奥运会的报道时长增加到了每天五小时,但是很多朝鲜人民依旧没法看到奥运赛事,原因就在于朝鲜国内供电严重不足。

  视频-实拍朝鲜街头民众观看奥运比赛直播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到目前为止,朝鲜队夺得4枚金牌(柔道和举重),列奖牌榜第8位。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也使得朝鲜国内增加了对奥运赛事的报道时长。据朝鲜广播电视委员会负责人李光哲透露,原本朝鲜国内每天只会在晚8点的新闻中播放15分钟的奥运相关报道。

  包括李光哲在内,朝鲜共派出了六名工作人员来到伦敦负责报道朝鲜代表团的表现。李光哲表示:“朝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使得国内民众也非常激动。”此外,他还透露,平壤的人民还会观看韩国运动员的比赛。相关人士表示,朝鲜政府允许国内民众观看韩国运动员夺取金牌的场景,这种情况是非常罕见的,过去从未发生过。

  朝鲜国内的电视播放通常到晚间11点为止。不过即便现在奥运报道时间延长了,但都是经过剪辑后的消息,不会出现赛事直播。由于朝鲜国内供电有限,因此只有极少数人能真正看到奥运赛事报道。即便是平壤市中心的居民,每天也只能得到有限的几个小时的用电时间。至于平壤以外的人,根本就无法看到奥运报道。

  知情人士称,位于中朝边境的朝鲜民众也能通过极为有限的供电看到奥运赛事,这得益于朝鲜在那里设置有工厂。但是这样的供电来源极为不稳定。有时候,边境的朝鲜民众还能在夜间通过中国的电视信号看到奥运赛事。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