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广播情结重 几百个电视频道多数是广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0:31  郑州晚报微博

  英国人的广播情结

  □滕达

  说起英国,就不得不提BBC——英国广播公司,成立于1922年,是全球最知名的媒体之一。BBC最早是广播电台,后来才慢慢发展成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全方面发展的媒体帝国,也正是由于BBC广播的历史悠久,深入人心,使得英国人在媒体急速爆炸的今天依旧对广播情有独钟。比如,打开酒店的电视,你会被上面密密麻麻的选择吓倒,粗粗一看,大约好几百个频道可以选择。但当你选择诸如“BBC MUSIC 1”之类的频道时,你的第一感觉可能是电视坏了,因为,这个频道只有声音没有图像,后来又选择了几个,才发现原来这些都是广播频道,而且数量远远多于电视频道。如果除去那些花样繁多的广播频道的话,属于电视的频道可能还不足咱们一半。可见,英国人对广播的迷恋有多深。

  广播情结的影响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样是随处可见,每天播出大量比赛的BBC1台或是4台的解说员们都是标准的广播范儿,激昂高亢的声音,“PLAY TO PLAY”的解说模式(就是详细介绍场上发生的情况),再加上插科打诨的调剂让人们即便不看电视,也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不仅仅是电视解说,每个赛场的体育展示也都带有鲜明的BBC风格,甚至,我怀疑,在现场负责调节气氛的那些主持人就是BBC的主持人。无论是在射击场还是篮球场抑或是柔道比赛场馆,这几天我所到过的体育场馆无不被他们的体育展示所吸引。每个比赛之前,都会放一段比赛项目和场馆的介绍,伦敦方面居然把这个小小的VCR做成了一种纪录片式的大片,航拍、采访、建筑者或是观众的访谈,搞得像模像样。比赛间隙,他们的主持人根本不会拿出一两件T恤或是其他什么的,然后念一串赞助商的名单,做一两个幼儿园级别的游戏。他们在比赛间隙基本上都是采访现场观众,谈看比赛的感受,和BBC一贯的新闻采访风格极为相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广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