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吃是炸鱼薯条? 有16种土豆做配料方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17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曾经有人说过一句名言:世界上最薄的两本书,一本是美国历史,一本是英国菜谱。来到英国之后,发现果然是此言非虚。

  英国的饮食核心是土豆,这相当于我们的米饭或者说面食。所以,来到英国之后尽管调整自己的肠胃,努力适应、努力习惯,却发现到头来还是食欲减退。奇怪的是,南非世界杯结识的深圳同行阿晨却在英国吃得风生水起,委实让我莫名惊诧。

  阿晨是个吃货,这是早在南非就已经被证明了的。至今记得,半夜醒来,发现这厮兴致勃勃从中国城扛回一尼龙袋大白菜的情景。当时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兄弟们赶到厨房,一个个都是感动得热泪盈眶。要知道,那个时期,阿晨不但是采购员,还是我们几个“战友”的厨师。他当时从国内带着的各种调料,显然是对艰苦的环境早就有所考虑。

  一晃眼两年过去,阿晨这厮在吃货的道路上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前些天聊起英国的饮食,阿晨顿时口若悬河起来,介绍英国土豆就像介绍自己的初恋一样,“英国的国吃当然是炸鱼薯条,除此之外呢,还有三文治配薯条、汉堡配薯条……”说着说着,阿晨眉飞色舞起来,“英国有16种土豆可以用来做配料,厨师的刀法会使它们各不相同。具体做法除了薯条,还有煮土豆、土豆泥和土豆沙拉。”

  阿晨的这通介绍,让习惯了面食的我感到了深深的绝望。但这厮全然不顾我的感受,“虽然不能像洪七公那样四海为家浪迹天涯,但好在朋友遍天下,因此每次出门都是扩充自己饮食知识的机会。如此人生,方为圆满。”话题重新回到英国饮食,阿晨不忘为其辩护,“英国的饮食花样的确是少了点,但你要知道,人家这原材料绝对新鲜而且货真价实,并且不会吃出地沟油来。”

  很显然,以吃货为己任的阿晨,在讲究味蕾美感的前提下,并不介意自己玉树临风的身材渐渐膨胀。“刘欢胖成那样,还不依旧是大家?”阿晨的振振有词的反驳让我直接无语,“当年洪七公这个吃货,为了尝尽天下美食,连丐帮帮主都不做了,这才是吃货中的大师风范啊。”——这厮终于为自己从武侠小说中找到知音而激动莫名。我只能告诉他,吃货与完美身材,如同鱼与熊掌一样,两者注定不可兼得。

  唉,阿晨这吃货,吃了这些年,先是修炼成资深吃货,继而终成大师级别了。于是我叫他“馋宗大师”。对此阿晨欣然接受,并且向我推销他的饮食宝典之《深圳饮食白皮书——我推荐的27家深圳餐厅》。拜读之后,发现这厮果然深谙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倒也不负“馋宗大师”的称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土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