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奥运冠军现在做什么:邓亚萍从政 刘璇演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5:28  东亚经贸新闻

  那些年他们是我们追的奥运冠军,那个时候还没有“高富帅”、“瘦白美”之说。而多年之后,他们或远离赛场,或走到了幕后,或改行了……

  在对昔日176名奥运冠军的现状调查中,59人仍为运动员,从政的有38人

  从政

  最佳项目:乒乓球

  邓亚萍

  乒坛里的“小巨人”,2001年北京申奥团成员之一,北京申奥形象大使;2009年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如今,邓亚萍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

  王楠

  乒坛大姐大王楠同比自己大8岁的“钻石王老五”郭斌2005年完婚。郭斌是一位地产大亨,和王楠恋爱时就曾把一万零一朵玫瑰送至王楠的赛场,而如今的王楠则在团中央统战部工作。

  从艺

  最佳项目:跳水、体操

  刘璇

  体操美女刘璇退役后进入娱乐圈,她说自己有两个人生,第一生,每日没完没了地翻腾加转体,为国家而战。第二生是做自己。11年前进入娱乐圈有点莫名其妙,出席一部电影的首映式,遇见导演,于是就“娱乐”了。2002年的《我和我的父亲》、2003年的《终极目标》及2004年的《夜半歌声》刘璇都没给人太深的印象,但争强好胜的刘璇并未萌生退意。“我认为自己没有做错,我又不是发明星梦,更不是想出名,只是想做个榜样,让其他运动员知道做艺人也可以是一条出路。”

  桑雪

  2000年悉尼奥运会,桑雪和李娜组合拿下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之后上大学,2006年成为歌坛新人,推出第一首个人单曲《伤雪》,2007年推出首支奥运单曲《完美的瞬间》,并推出新歌《嗨》。

  田亮

  2000年一“跳”而红,并凭借极具亲和力的微笑和帅气俊朗的外形成为国民心中的“跳水王子”。2007年退役转战影视圈,5年内有影视作品20多部,具备了丰富的戏剧经验。妻子是超级女声叶一茜。

  从商

  最佳项目:体操

  李小双

  体操运动员从商最成功的例子是李宁,但除了李宁还有李小双、楼云。李小双退役后与兄长李大双办起了李小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并与香港“幻影全音”唱片公司签约,录制自己的第一张唱片。在商海成功之后,李小双迎娶歌星妻子张倍宁。

  楼云

  两获跳马金牌的楼云,退役后先后担任了楼云运动精品商行董事长、浙江巨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杭州分公司总经理、阿迪达斯中国代理公司助理总经理等职。之后的楼云绿城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是与绿城集团共同创办的,承办全国各类体育赛事,文化、体育专业培训。

  高敏

  “跳水女皇”1992年退役,1994年赴美国学习体育管理,后到加拿大开办了一家跳水俱乐部,自任教练。2005年5月,高敏因为丈夫工作需要,跟着回到了北京。

  从夫

  最佳项目:跳水、乒乓球

  伏明霞

  2001年,“跳水女皇”在香港参加一个颁奖晚会时,与时任香港财政司司长、50岁的梁锦松相识,并迅速展开恋情。这段罗曼史因两人地位和年龄的悬殊在香港和内地都轰动一时。2002年,两人在夏威夷完婚,直到2003年2月伏明霞在美国生下女儿后,两人刻意保持低调,才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郭晶晶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同为“跳水女皇”的郭晶晶与男友霍启刚高调现身伦敦,为中国跳水队助威。而众所周知,霍启刚有着显赫的身世与厚实的身家。爷爷霍英东有“红色资本家”之称,是香港的“土地爷”。霍启刚现已身兼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香港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全国青联委员数职。今年年初,香港媒体曾报道霍启刚和郭晶晶将于10月举行大婚,郭晶晶在参加活动时也给予了默认。

  张怡宁

  “乒坛一姐”张怡宁2009年完婚,新郎是48岁的徐威,身为商界成功人士的他是典型的“钻石王老五”,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徐威曾经是一位数学天才,在华尔街淘到了第一桶金,然后才回国发展的。目前他在北京和香港都有自己的事业,身家丰厚殷实。而婚后身为阔太太的张怡宁也很快选择淡出赛场。

  罗雪娟

  2010年9月,一名叫卢晓的男子在个人微博上曝出他与“蛙后”罗雪娟的亲密照片,两人的恋情在时下这个世界最时尚的舞台高调公开。卢晓可非草民,其爷爷卢鹤绂乃“中国核能之父”、其父母卢永亮夫妇乃中国最早一代的摩托罗拉中国代理商。卢晓的微博透露了他和罗罗在美国的幸福生活,街头牵手而行、逐浪沙滩而笑。而为了爱情做出重大牺牲的卢晓,甚至心甘情愿地当上了罗雪娟的全职保姆。

  高■

  和队友陈宏分手后的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结识了被称为“时尚大王”的吴圣。吴圣是以专为娱乐圈明星设计时尚造型著称的东田造型的总经理,他本人在时尚圈也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在两人的婚礼上,名模春晓、吕燕以及影视明星邓超都来捧场。据《海峡都市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