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官员吃出45万天价午餐 网友热议调查真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0:1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奥运官员吃出45万天价午餐网友热议调查真相

  奥运会就是一个娱乐场,如果每天没有点新鲜东西拿出来供大家娱乐一下,那就太没“天理”了。调侃大军的主力自然是网民,他们利用自己的智慧,每一天都在证明“高手”在民间,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一两个名人,比起伦敦市长天天自虐式的幽默,大罗半自嘲式的调侃更容易博人会心一笑。

  这次的“主力”事件是那一顿价格高昂的工作餐。本着有图有真相的原则,近日一位网民贴出一张账单,称有15名奥运官员花费44660英镑(约合44.5万元人民币)吃了一顿天价工作餐,其中包括一瓶价值1.9万英镑(约合19万元人民币)的轩尼诗1853白兰地酒。网民贴出的这张账单上显示,奥运官员的这顿午餐是在伦敦的高档酒店多切斯特酒店(Dorchester Hotel)消费的。令人震惊的不仅是餐费,还有就餐者向服务员支付的小费:席间就餐者一共向服务员支付了4962.26英镑(约合4.94万元人民币)的小费。这张账单是一位网民上传到社交网站Reddit上的。该网民称,他认识饭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账单曝光后,美国新闻网站“大西洋连线”就此事刊文,要求有关方面披露关于这顿天价午餐的更多信息。美国网站Gawker进一步报道说,该酒店鸡尾酒单上的轩尼诗1853就卖1.9万英镑一瓶。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的记者试图就此事询问唐人街的那家酒店,但对方回答“无可奉告”。《每日邮报》的记者接着致电伦敦2012奥运会组委会,但对方没有回电。不久以后,网络上的账单图片就被删除了。

  中国网民就此事极具娱乐精神地提问,“这是哪个国家的奥运官员集体出来腐败?”最终,强有力的证据和无懈可击的逻辑分析能力让我们得出结论,肯定不是俺们中国人。网友给出的理由如下:“首先,中国官员不可能15个人就餐只点一瓶轩尼诗,平均一个人还不到一两。其次,中国官员根本没有给小费的习惯。”网友们继续分析,这个消息既然是英国人爆出的,所指的更像是英国官员,否则爆料时不会说是外国官员。而有的网友的评论则另辟蹊径,说道:“要是能自带酒水就好了!”

  关于天价工作餐的讨论还在继续,咱们不如换个轻松的话题。据巴西媒体消息,北京时间8月3日,巴西柔道选手拉斐尔·席尔瓦,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别柔道比赛中摘得铜牌,巴西前足球巨星大罗纳尔多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是激动万分,但仍然不忘在自己的推特上幽默一把,惊讶并佩服拉斐尔·席尔瓦300多斤的体重依然能取得铜牌。他说道:“我确认了他的体重,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是怎么做到的)……”估摸着大罗纳尔多想的潜台词是:“哥们我还没胖成你这样,就已经踢不了球了,你居然还能得铜牌!”新报记者 周芳明

奥运官员吃出45万天价午餐网友热议调查真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