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奥运会:自行车手大腿似树桩 菲鱼荡起双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0: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称,运动员素来是完美体形的代表,但随着成绩不断提高,训练量加大,也就造成了诸多极端的体形。本文特意选取了伦敦奥运会上五位拥有极端体形的运动员,美其名曰:“极限奥运会”。

  德国自行车运动员罗伯特-福斯特曼和队友一起拍摄双腿,而其大腿的尺寸令人惊异。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是完美身体的范例,既是先天的,也是后天锻炼的。

  但狼堡大学体育学院生物统计学专家阿兰-内维尔教授却认为,伴随着人类所取得成绩越来越趋于极限,他们的体型也越来越极端。“在不同的体育领域,看起来都有特定的体型,会使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在某些情况下,传统观念已经不适用了。拿短跑选手来说,以前都是体型庞大而且肌肉发达的,但在过去几年,情况却发生了改变,更为精瘦的选手取得了更多成功。”

  的确,伴随着伦敦奥运会的进行,有些特定项目的运动员,其体型令他们鹤立鸡群。以下就是参加“极限奥运会”的选手名单:

树干大腿树干大腿

  罗伯特-福斯特曼,26岁,短途自行车运动员,德国,1.75米,90公斤

  他每一条大腿都要比手腕粗91厘米。他使用蹲姿可以举起260公斤--相当于三位成年男子的重量--到肩膀处。自行车运动可以锻炼人的耐久力,但短途比赛却需要爆发力。

巨型脖子巨型脖子

  林清峰加油,23岁,举重运动员,中国,1.68米,68公斤

  过度发达的斜方肌--一块三角形的肌肉,从脖子后面的脊柱,一直延伸到肩部,这使得他的脖子无比巨大。不断地练习挺举会增强斜方肌。

水中双翼水中双翼

  法比奥-斯科佐利,23岁,100米蛙泳选手,意大利,1.88米,82公斤

  腋窝下背阔肌很发达。对游泳选手们来说,在水中和陆上练习划船动作和引体向上,是锻炼背阔肌最有效的方式。

状如鸡腿状如鸡腿

  秦凯加油,26岁,3米跳板选手,中国,1.70米,65公斤

  发达的大腿四头肌会让他在从跳板上腾空时充满力量。锻炼四头肌,可以采用深蹲举重的方式,虽然是双臂举起重量,但发力的是双腿。跳水运动员还常采用不断的定点跳跃,来锻炼双腿。

浆一般的手臂浆一般的手臂

  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加油,27岁,游泳,美国,1.93米,88公斤

  他的臂展达到了2.01米。为了锻炼,他每周会游上50英里,还会进行一些泳池内的训练,包括双桨划船等,有时会用到跳板和救生圈。接下来还有陆上训练,包括俯卧撑、负重引体向上和举重,每周会进行三次。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