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馆外100多人被捕 警方逮捕理由达十余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0: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据英国《卫报》报道,根据伦敦市一家名为Scotland Yard的警局公布的数字,伦敦奥运会期间,已有超过100人在奥运场馆附近被逮捕,其中1位青少年更是被反恐机构所逮捕。

  这位年仅17岁的青少年是在7月28日被抓获的,地点是位于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斯特拉福德地铁站。后来经过Scotland Yard的一番审讯,他最终还是被释放出来。

  按照最新的公布数字,从7月21日至8月3日,一共有114人被拘捕,其中只有6人是在奥运比赛场馆内被抓捕的。鉴于比赛期间的观众人流量,这个数字还算比较少。

  事实上,自从奥运火炬被送到伦敦之后,只有3人因为醉酒和引发骚乱而被捕。其中2人被判假冒警察,另外1人则是在泰晤士河里游泳。

  在所有这些被捕的人里,超过一半(约58人)的人数有贩卖门票的嫌疑。如果最终定罪,那么将面临最高2万英镑的罚款。

  警方的数据还显示他们被逮捕的各种理由:7人袭击他人,2人乞讨,10人涉及毒品犯罪,1人搞破坏,2人袭警,7人诈骗,1人武力装备,1人非法移民,2人模仿警察,1人强暴猥亵,11人扰乱公共秩序,6人行窃,4人抢劫,1人携带武器。

  “这些人主要都是被那些在伦敦巡逻的警察所逮捕。”一位发言人表示,“特别是在那些重点区域巡逻的警察,比如奥林匹克公园、泰晤士河周围以及市中心,包括奥运场馆。”

  当然,这里面并没有包括在《奇幻之岛》(由莎士比亚名著《暴风雨》改编的剧目)开幕式上被逮捕的那些骑车人。在那次发生在伦敦市中心的自行车骚乱中,警方一共逮捕了182人。

  当时舆论批评警方的做法有些过火,但警方认为那些骑车人违反了“抗议者不能进入奥林匹克公园”这一规定。最终,有3名骑车人遭到了指控。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