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上的另类兼职员 挪威农夫冲击赛艇三连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0:54  劳动报微博

  为了来到伦敦,很多选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刻苦训练。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专业”得以比赛谋生,本届奥运会上就有很多“兼职”运动员,他们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奥林匹克参与精神的伟大。

  佐藤贤希

  项目:马术

  本职:和尚

  在伦敦奥运会马术障碍越野赛中,佐藤贤希遗憾落马,但他的传奇经历却留在了伦敦。佐藤贤希出生于马术世家,虽毕业于明治大学法学系,却在明松寺做了一名和尚。对于佐藤贤希来说,修行和体育之间并不冲突。广州亚运会上,他获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伦敦奥运会后,他说自己将不再比赛,而是做全职和尚。

  乌里奇·布塔

  项目:马拉松

  本职:门卫、清洁工

  他从遥远的埃塞俄比亚“跑”来,最终踏上伦敦碗。代表挪威参加马拉松赛的乌里奇·布塔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因其父由于政治原因被捕,被迫离开祖国。不久,他被联合国难民署登记为“难民”。

  在难民营里,他开始尝试跑步。挪威运动员联合会发现了这个年轻人,并帮他前往奥斯陆以西的一个小城市定居。在那里,他找到了一份门卫的工作。

  后来他被引荐给资深教练艾斯克兰德,开始练习马拉松。由于没钱租场地,一开始他只能在地下排水管道中奔跑,却最终跑向了奥运会。

  奥拉夫·图福特

  项目:赛艇

  本职:农夫

  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在雅典奥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单人双桨金牌的奥拉夫·图福特,本届奥运会,他再次出征。

  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图福特的本职工作竟是“种田”,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挪威农夫。农忙的时候,田间劳作,闲下来时,做救火队员。此外,他还抽空举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农夫挑战赛”,比赛拉汽车、换轮胎、扔斧子等项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