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姑娘闭幕式出任女主角 首轮面试测量三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27  扬子晚报

  蒋婷今年24岁,是江苏连云港的姑娘,现在在英国的约克大学读书。她原本以为只是平平淡淡地度过一年的深造时光,也只盼望能顺利地毕业。然而在去年得知奥运会要招志愿者时,没有表演经历的她却幸运而又艰难地闯过重重关隘,成为闭幕式的表演者。半年之后她被通知自己将在一个小时的闭幕式开场舞中担任角色,采访中,她惊喜地透露她的角色是NO.1,也就是女主角。昨天他们迎来闭幕式表演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带妆彩排。这位青春跃动的江苏姑娘有飞上眉梢的笑,也有因为训练苦痛小女生般委屈的哭。但她想想至今依然兴奋的是,自己的故事与奥运的故事就这样有了交集,“值啦!”

  首轮面试测量三围 “蓝色小鸟”征服评委

  蒋婷的第一轮面试是去年11月5日的下午1点半。从约克到伦敦有两个小时的火车车程,当天她6点就起床了,特意选了一套蓝色连衣裙配黑短靴。一进面试点,她还真吓了一跳,少说也有500多人,一起被带到了一个篮球场一样的场馆里,每人发了一个号码牌,蒋婷是163号。“我们还量了身高、手长、头围和三围呢”,蒋婷说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不过第一次经历总是有更多惊喜。身高1.68米的她自然轻松过关。接下来的考试分为三部分,“先是让我们按照单复数排队,组成奥运五环之类的图形,再变化排队方式转体。”但接下来第二部分就开始增加难度了,现场放起音乐让大家一起跳舞,每个人自由发挥。蒋婷说音乐有慢又快,有迪斯科,也有让大家围成圈,或者沿着地上很多不同颜色的线,根据音乐风格边走边跳。

  面试的第三部分是现场教一段爵士舞,大概5分钟的长度,这也没让她发怵。整场她就像一只蓝色的小鸟轻盈地舞动,考试花了3个小时,并且顺利通过。 

  没护照险放弃机会 从老人组中“脱颖而出”

  在第一轮面试之后没几天她就收到了12月第二轮面试的通知。“那天很不顺,我没赶上火车,而且要求一定要带的护照我也没有,当时就有点想放弃了”,蒋婷说第一次面试就要求带护照,自己的护照因为在办签证实在取不出来,还因此被列为“非安全人员”。第二轮面试的通知明确说没有护照不准进场。但她带上大学录取通知书、学生证、住宿证等所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她把几个证件摆出来,面试的工作人员总算相信了她,放她进去了,但接下来的事却让她担心。她新领了一个号码牌,但她发现牌子上比别人的多了一个圈,进去之后,很多人都要签写一个东西,但工作人员却不让她签。被领进一个小厅之后,她见现场200个人中,有一半都是老年人。实在纳闷她就问了工作人员,但却得到答复,“这是一个从15岁到70岁的人一起表演的舞台剧,我们是按照你的表现来安排你的角色。”

  先签保密协议再训练,惊喜得知自己成为NO.1

  蒋婷清楚地记得今年2月18日,来自奥组委的邮件这样写道,“恭喜你成功成为演出志愿者,你被分在闭幕式演出志愿者组,期待你的加入。”但激动之后,她很快觉得一丝失落,“别人都在开幕式,我怎么在闭幕式?”她随即向奥组委询问能否调到开幕式,“你被分在一个富有夸张表现力的主题的表演组”,奥组委的回复同样以保密为由,拒绝再多透露。直到这时,她才知道自己大致要做什么,并且期待起来。

  5月2日开始第一次彩排,蒋婷突然发现自己的号码是001,但也不清楚什么意思,随着剧情的进行,她恍然大悟,原来自己饰演舞台剧中女主角的角色。这位江苏姑娘激动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这么幸运。

  惊喜伴随的是辛苦的训练,整个5月也就排练了4次,每次她都要起早从约克赶到伦敦,下午排练完再回约克,每次在路上就要花8个小时。最集中的训练从6月份开始,而且开始一整天的训练,也就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8点,实在奔波不了的蒋婷,在同学的宿舍打起了地铺。即便这样,她脚上的血泡还是不断出现。跟蒋婷对舞的男主角是一个专业舞蹈演员,而且组里面很多人都是音乐或舞蹈专业的,“我不希望比他们差,而且身边的朋友也会提醒我是代表中国的。”蒋婷觉得在别国就是代表中国的。

  舞台剧给大家送上惊喜 为奥组委卖关子拒“剧透”

  蒋婷最后透露说闭幕式上一个小时的开场舞,包括不同的部分,不断地把情节向前推进,不断地有人加入其中。“一开场就是我们的舞台剧表演,一共有700多人,我们这组有250个人”,蒋婷说舞台剧与众人舞蹈交叉进行,持续一个小时,而这么长时间她都要在舞台上不停跳舞,之后才是运动员入场。对于记者最想知道的剧情和她这位女主角的表演,“衣服很漂亮哦,我也拥有了在英国第一套定制衣”。蒋婷吊起记者的胃口,但对于更多情况,她也学起了奥组委的口气,“我真的不能说,反正是整个闭幕式最精彩的部分,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特派记者 陈婧(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