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也要技术含量 美澳银铜牌榜比不上网友神吐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29  燕赵都市报

  好奇号登陆火星的同一天,地球人再次没能抵挡住博尔特加油的攻势俯首称臣。地球又绕着太阳公转了四圈,我们还是只能遥望博尔特的背影。

  惟一可以吐槽的是,这个疑似外星人夺冠后的庆祝动作毫无技术含量。

  举手指天摇来摇去,接一个李金羽式的只识弯弓射大雕。这样的庆祝表演我们在中国的足球联赛里面早就司空见惯,博尔特你能来点新鲜的吗?

  比如,当你裹着国旗在赛场内缓缓奔跑的时候,你可曾记起在地球人的NBA(微博)里有个叫作霍华德的超人?

  虽然只是破掉了奥运会的纪录,但如果那个时候你突然变出一件胸口绣着大S的蓝色T恤,再披上国旗绕场一周,所有的大众评审毫无疑问会为你投上神圣的一票。

  实际上在起跑之前就有地球人试图提醒博尔特如何引起注意。这名喝醉的观众朝场内扔进一个塑料瓶并险些砸中布雷克加油,不过显然这个插曲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面对这一幕荷兰女柔道选手伊迪丝·博施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如此拙劣的表演也好意思在外星人面前丢我们地球人的脸?于是这名柔道女将狠狠地用拳头教训了这名醉汉。

  讲到炫耀的技术含量,上述的醉汉实在是上不得台面,真正的高手总是不动声色的。

  比如澳大利亚,他们就搞了一个奥运银牌榜,以此排定江湖座次,这样一来,金牌无几银牌却为数众多的他们瞬间坐上了第四把交椅。

  更牛的是美国人,在北京时就搞过奖牌总数排行榜,据说这次在奥运会前几天金牌不多时又开发出了铜牌排行榜。

  不过,这一切和斯洛文尼亚人比起来都是浮云,在8月2日《图片报》推出的奥运会人均奖牌榜上,当时获得两枚奖牌但只有200万人口的他们稳居第一。

  老外搞技术真正有一套,但窃以为最为强大的还是中国网友。

  比如天后王菲在林丹加油夺冠后就发了一张与林丹赵薇的合影小炫耀了一下,并附文曰: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我们吗?很快就有网友不动声色地回了一句:你都和他妈“因为爱情”了,他敢不记得你?这条极具技术含量的评论就连天后自己看了都哈哈大笑,而在场内目睹超级丹夺冠的陈奕迅早已泪流满面。

  当然,咱们只是团体冠军。

  个人技术含量冠军必须是多年来一直苦追博尔特的美国人盖伊,昨天两人同场竞技,盖伊望着博尔特,盖伊一句话都没说,但其实,一切早就写在胸前。

  □赵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