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树屏幕免费看比赛 游人动物和谐相处共享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6:34  深圳特区报微博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马晓峰

  伦敦的海德公园像极了北京的朝阳公园。北京奥运会时,朝阳公园是沙滩排球的比赛场地,而海德公园将承接公开水域和铁人三项的比赛,对于这两座城市来说,这两个公园在奥运会的时候都有着特殊的地位。

  每天黄昏写完稿子,总喜欢来到海德公园逛逛,仿佛一般的伦敦市民,融入到这个城市的脉搏中去。伦敦的夏天,天黑得很晚。时钟已经走到晚上7点半,太阳还高高挂在天上,白色的云朵在蓝天下缓缓流动。

  不经意间,就能察觉海德公园浓郁的奥运气息。伦敦奥组委专门在此辟出了一大片区域,竖立起几块大屏幕,用以直播奥运会的比赛。

  进入这个区域不需付费,只需提前在现场申请。聚集在此的市民游客非常多。他们或躺,或坐,散落在布满碎木屑的地面上。周围遍布卖啤酒和零食的小店,且饮且攀谈,好不惬意。

  每隔几十米便矗立着一大块屏幕,每个大屏幕上播放着不同赛场的比赛实况。在很多区域,游人可以同时浏览几块大屏幕上的比赛情况。不过,伦敦奥运期间阳光充足,黄昏时分,游人们几乎看不清楚大屏幕上的比赛镜头。

  他们似乎也并不在意,三三两两围拢在一起,侃侃而谈,不时碰杯。有些情侣躺在毛毯上,说着悄悄话,缠绵悱恻。还有些孩子们在追逐嬉戏。大屏幕上直播的比赛情况,与他们似乎很近,也似乎很远。

  比赛间隙,海德公园安排了很多乐队现场演奏。当音乐响起,席地而坐的人们变得亢奋起来。这一刻,整个海德公园变成了一个音乐节。音乐的演奏声完全遮盖住了其他大屏幕的比赛直播声音。不过,谁会在意呢?

  伦敦的天气就像初恋情人的心思,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忽而落下几滴太阳雨,几分钟之后,蓝色的天空中就挂出一道美丽的彩虹,但这对伦敦市民来说,只是再普通不过的景象。远处的草皮上,有松鼠来回穿梭,他们与游人相得益彰,颇有些天人合一的境界。让五湖四海的朋友,包括松鼠们,聚到一起和平共处,享受音乐和比赛,或许这就是奥林匹克境界的最高层次。

  (深圳特区报伦敦8月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公园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