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百态:王室受尊重大款忙炫富 首相最不受欢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6:39  深圳特区报微博

  ■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陈 晨

  叶诗文(微博)加油赢了比赛被质疑,于洋加油输了比赛被处罚;易思玲加油首金奖豪车,李玄旭(微博)加油铜牌无人接。端的是人间百态,世态炎凉。话题有些沉重吧,那不妨暂时放松一下心情,把目光放到看台席上,看看奥运观众们的百态,是如何嬉笑怒骂,自得其乐的。

  最不受欢迎的观众:卡梅伦

  奥运会在英国举行,作为英国首相的卡梅伦自然身先士卒,屡屡前往赛场为英国选手们助威。可惜首相的加油,却没有给选手们带来鼓舞。

  本届奥运会,伦敦奥组委调整了赛制,将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安排为第一项开赛的决赛项目,因为他们在这一项目拥有环法自行车赛新科冠军维金斯、亚军弗洛梅及获赛段冠军次数最多的卡文迪什(微博),力保开门红的雄心昭然若揭。然而在卡梅伦的殷切注视下,英国的豪华阵容最终取得的最佳成绩竟然仅为第92名。

  接下来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英国有跳水金童戴利加油出赛。这一次为了表现出亲民形象,卡梅伦还别出心裁地乘坐地铁前去观赛。结果在卡梅伦又一次地殷切注视下,戴利与队友连一枚奖牌都没有获得。由于戴利在英国的人气极高,号称英国体坛新一代“贝克汉姆”,倒霉的卡梅伦只能作为被转移观众怒火的目标,被贴上了一个“扫帚星”的标签,好事的英国媒体甚至“为民请愿”,请求卡梅伦不要再去现场观看英国队的比赛。

  日前,卡梅伦再次出现在赛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观看了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比赛。结果毫无疑问,英国夺金热门杰玛又在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选手。翻开历史,卡梅伦也称得上“劣迹斑斑”,他观看的温网决赛、橄榄球世界杯和F1等重要比赛,英国选手都无一例外地输掉了比赛。

  最受尊重的观众:英国王室

  虽然贵为英国首相,不过卡梅伦还不是看台席上最尊贵的观众,在君主立宪制的英国,王室才是最受爱戴的观众。

  对于伦敦奥运会,英国王室也表现出了大力支持的态度,不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临开幕式现场宣布奥运开幕,威廉王子及妻子和哈里王子还担任英国队官方大使,凯特王妃更是展示了自己超强的运动天赋,乒乓球(微博)、足球、柔道齐上阵,堪称史上最全能王妃。奥运开赛后,王室成员也数次出现在赛场为英国选手助威。日前,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就在现场观看了自行车男子和女子团体竞速赛,有趣的是,王子夫妇其实也“黑”到了英国选手,英国女队就因为被判比赛中违例无缘决赛,不过这仍然不能阻止现场观众对王子夫妇献上的掌声与致敬。此情此景,让卡梅伦只能感叹,待遇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最有素质的观众:英国观众

  尽管开局不利,不过英国代表团总算凭借两大王牌项目赛艇和自行车奋起直追,杀入了金牌榜三甲。不过奥运开赛至今,给记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是英国的观众们。

  作为英国国民最值得称道的美德之一,遵守秩序热爱排队在奥运会期间发挥了巨大作用,记者在去过的多个比赛场馆看到,无论是赛前进场还是赛后退场的人流高峰期,即便因为人员过于密集,在楼梯和电梯处出现拥堵,观众也能够耐心地等待,像不成文地在扶手电梯上左行右立,在上下楼梯时自动分为两列,都保证了人群流动的井井有条。而在赛场,观众们在看完比赛后都会自觉地把身边的垃圾带走,记者每次写完稿最后走出场馆时,看着观众席上一排排空荡荡的座椅,一眼望去几乎难以找到一个饮料瓶或者废纸片。

  如果说遵守排队秩序和注意卫生是日常习惯,那么英国观众在观看比赛时表现出的专业性更加值得称道。以在温布尔登进行的网球为例,现场观众不能使用闪光灯,甚至在球场外的过道都不能大声喧哗,比赛进行时,观众不能起身走动,只有等到一局打完的间歇期才能迅速进出。这些细节无不是在考验观众的素质,而显然久经阵仗的英国观众既能严格遵守这些要求,还能抓住机会反客为主自娱自乐一把。

  最不务正业的观众:开游艇的富翁们

  奥运开赛后,有观众抱怨票价昂贵,也有观众为了心仪的比赛苦苦求票。不过还有这么一群不务正业的观众,拿着令所有人羡慕、位置最好的贵宾席门票,却忙着在场外展览自己的豪华游艇与私人飞机。

  据英国媒体报道,以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为首的各国名流,在奥运会期间将近百艘豪华游艇驶进了泰晤士河。来到伦敦著名的金丝雀码头,你就会看到一场豪华游艇的展示会,当各国选手们在场内争金夺银时,各国富翁们也在这里争奇斗富。

  从码头现场看过去,比尔·盖茨的三层游艇看上去已经像是一艘小型军舰,不过比起他生意伙伴保罗·艾伦长达127米的“章鱼”号,却是相形见绌,这艘造价2亿、长达126米的游艇甚至是带着两架直升机来的伦敦。除此之外,希腊女富翁埃莱娜·安布罗西亚祖的“马耳他猎鹰”号,“停车场大王”唐纳德·戈斯林长达246英尺的“利安德”号,由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老板弗兰克·洛伊斥资8000万英镑打造的“伊洛娜”号也都是停泊在码头中相当抢眼的超级游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观众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