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午餐食客不是科威特 线索有漏洞可能是炒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19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科威特躺着中枪

  有媒体报道称,该起天价午餐的始作俑者可能是科威特人。但,这种说法严重不可信,首先,阿拉伯人穆斯林是不喝酒的。《古兰经》严禁饮酒。其次,今年从7月20日到8月18日,是穆斯林的斋月,阿拉伯国家的运动员经阿訇许可可以破例开斋,科威特的奥运官员们怎敢在大白天开斋吃饭?再者,科威特代表团是国际奥委会(微博)直到7月16日才宣布恢复科威特奥委会会员资格的,是最后一个仓促组团的国家,全团才4个运动员!算上教练和赞助打旗的留学生也凑不出15人呢?

  据了解,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为接待穆斯林运动员也煞费苦心,在伦敦斯特拉特福德奥运村专为穆斯林健儿们设置了礼拜殿和24小时供应的清真伙食。 记者采访了几十位穆斯林运动员,他们大部分人说将坚持斋戒,毫不动摇。 组委会的发言人说,运动员村为守斋戒的穆斯林准备好了斋戒的一切方便条件,昼夜服务,而且伦敦所有清真寺都设免费开斋餐饮,接待来访的各国穆斯林运动员。

  不排除炒作可能

  在事发餐馆“中国唐”门口的两位服务员,一位是英国当地的女士,另外一位服务员是新加坡人,会说中文。当记者抵达这里时,他们很热情,不过问到天价菜单时,这位男士就变得语无伦次了。

  有记者向这位新加坡人展示这个天价菜单时,他连连摇头,表示这并不是“中国唐”的消费单据。不过,他之后又修正了自己的说法,“这个我不是很清楚,我也没法告诉你这是不是这里的消费单据。”

  一位华人女服务员悄悄告诉记者:“这个菜单的事情我们服务员之间都传疯了,一顿饭吃的钱够我们在这里兼职挣三四年呢。不过,来吃饭的是什么人,我们根本就不清楚。那天我上班,虽然那天这些人不是我服务的,但我远远看到,他们根本没有佩戴奥运会的证件,也没有亮明身份。”

  由于那天这位服务员比较忙,也没有注意观察这桌“贵宾”,“好像有一些老外,至于是什么人,我真不清楚。”这位服务员说道,“这个时候贴出这个菜单,我想应该是我们老板营销的一种手段吧,说白了就是炒作。”

  英国一家媒体呼吁网友们冷静,称这张收银小票上面丢失的信息太多。并且小票上酒水一条的字体和其他商品不太相同,有伪造嫌疑。“上传该条消息的发帖人很快就删除了他的账号,让人无法对他的身份进行核实。据爆料者表示,这是他一个做服务员的朋友给他看的。”很多媒体从业人员都认为,通常来说,这种“听朋友说的”故事可信性都不太高。商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天价午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