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药物迅速发展检测跟不上 奥运会或现改造人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由于现在基因药物的研发速度非常快,兴奋剂检验机构非常担心运功员会将促进肌肉增生的基因类药物用到自己身上来提高成绩。

  科学实验证明,通过服用基因控制类药物,科学家创造出了一种“超级马拉松鼠”,力量是普通老鼠的两倍。

  糟糕的是,兴奋剂检测机构检测基因类药物的手段目前还不成熟。来自科学实验和对明星运动员的调查显示,利用基因药物提升成绩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一些运动员愿意冒损伤寿命的风险去保证一枚奥运会金牌。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要检测出基因类兴奋剂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操作难度非常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