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乌龙不断 网友:绅士风度已近博物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7:37  厦门晚报

  李京波

  申诉、改判、双重标准、“乌龙不断”成为本届伦敦奥运会的一大特色。

  从羽毛球赛场上出现消极比赛八名运动员被停赛,到阿尔及利亚的选手也因为“消极比赛”而被剥夺参赛资格;从马术赛场加拿大队被取消资格,到英国自行车队为了争胜而“假摔”却被认为合理……这些判罚的混乱就连英国人自己都受不了,一位英国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为这届奥运会感到莫名其妙,甚至可以说是耻辱。”

  组织者混乱,东道主却在想方设法捞金。当所有人对英国自行车队为了争胜而“假摔”提出质疑的时候,国际奥委会不得不出来说话,“竞赛规则是由各项目联盟制定的,在羽毛球事件中,每个人都看到那些选手突破了底线,所有人都看到她们消极比赛。但显然,英国自行车队是尽全力取得胜利的。”什么逻辑,这样的判罚显然让人难以信服。

  “乱”是伦敦奥运上的一大特点。不仅裁判争议不断,赛事组织也乌龙不断。从开幕前女足比赛中球场大屏幕的朝鲜女足名字被配上了韩国国旗,到韩国击剑选手金智妍夺冠之后现场广播又称她为“来自朝鲜的冠军”;从我国乒乓球运动员王皓加油的名字旁边被配上了另一位选手王浩加油的照片,到网球比赛获得冠军的美国国旗被大风吹得无影无踪……

  本届奥运会已经是英国首都伦敦第三次承办奥运会了,然而由于经济衰退的原因,英国能够如期举办这届奥运会已经实属难得。然而死要面子的英国人得到的只能是活受罪的下场。

  有网友点评:北京奥运会让世界认识了中国,伦敦奥运会让世界看清了英国,英国人引以为傲的“绅士”风度早已陈列到大英博物馆了。而《温哥华太阳报》则与《海湾新闻》有着近乎一样的观点:“现在看来,伦敦奥运会似乎正在努力成为有史以来最差的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乌龙 绅士风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