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举办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 历时4个小时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人的2008“北京奥运”情结在四年后的今天再次得到宣泄,而此次的主角是孩子们——鸟巢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8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

  鸟巢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历时4个小时,全程模拟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形式,进行了开闭幕式、火炬传递、文化演出和体育竞技比赛等项目,堪称北京奥运会的“微缩版”。

  随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宣布鸟巢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开幕,火炬传递也紧跟着上演。首棒传递火炬的小男孩安博讯今年才6岁,却在妈妈的指导下,沉着冷静地从开幕现场跑出门外传给第二棒,随后有19个年龄不等的孩子们参与火炬传递,其中最小的年仅3岁。

  接下来的3个多小时里共进行了10余项奥运体育比赛,30余项奥运职业体验的比赛,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得到丰富的体验。

  国家体育场副总经理杨城介绍,经过1年的酝酿,“我的奥林匹克”鸟巢儿童体验中心以举办鸟巢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的方式正式开始运营,并将在每年4至10月间每月举办一届儿童模拟奥运会。鸟巢儿童体验中心将通过“复原式陈列,情景式再现,角色化扮演”的方式,为少年儿童营造奥林匹克情景式体验氛围,既设有击剑、曲棍球、棒球、射击、皮划艇、篮球等奥运体育体验,还设有奥运志愿者中心、火炬中心、场馆建设、奥运专列、医院、消防局等奥运职业体验,共60多个项目近100种角色供孩子们体验。“这种儿童体验奥运的模式在全球尚属首创”。

  事实上,自从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鸟巢的运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话题。除了个别大型活动,冬季变身滑雪场之外,这个中国人眼中的体育图腾在良性运营之道上一直乏善可陈。而此次以鸟巢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为载体的鸟巢儿童体验中心的开业,或许将是有创意的一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