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电视4档节目播奥运 1张照片在微博狂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02  北京日报
地铁乘客不上车关注刘翔地铁乘客不上车关注刘翔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本报记者 张咏 实习生 楚超

  “哎,真可惜!”随着翔飞人跌倒在第一个栏下,地铁站台响起一片叹息声。尽管下班的乘客都在匆忙地往家赶,但1、2、5、8、10号线等主要地铁线路站台上的奥运电视直播还是吸引了大批翔迷停下脚步。“多亏有了地铁电视,这么重要的时刻我没落下。”体育迷小李说。

  在全国地铁系统里,北京地铁首家实现了新闻、赛事等节目的实时直播,大量信息有效填充了乘客的碎片时间。

  昨天,记者走进北广传媒地铁电视有限公司探访地铁电视的直播工作。8时30分,地铁电视节目部主任陈艳琼搜寻到当日比赛信息后,向节目团队布置任务。主持人园园很快回到工位,她要查找前一日的赛况信息和当天要直播的皮划艇决赛相关资料,中午11时前写出片头串词。“串词要写两份,万一直播项目有变化,可以有应急备份。”

  被特许进入播出机房后,记者好奇地询问审片员,“这时候别跟他说话,你问啥他也不会搭理你的。”陈艳琼提醒记者说。

  “安全通过,加入今天的节目单。”审片员的视线终于从屏幕移开,他起身冲导播扬扬手。

  16时38分,电视台传来信号,皮划艇如期开赛。

  “全场安静,进片头,进片头!进!进!进!切入比赛画面!”陈艳琼不断下达口令。随着比赛进行,她双眼紧盯电视台的直播画面……紧张如同打仗的直播终于结束了,陈艳琼松了一口长气。

  地铁电视公司专为伦敦奥运会量身定做了奥运直播间、直击奥运、赛事预告、奥运奖牌榜四档节目。乘客在地铁站台驻足观看刘翔比赛的一张照片,在微博上被转发了38000多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