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被称“女性奥运” 首实现“性别圆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19  济南时报

  本届伦敦奥运会被称为“女性奥运会”——— 历史上首次实现了“性别圆满”,每一支参赛代表队中都包含女性。越来越多女性的参与,也让奥运会阳刚有余的赛场,刮过了一股阴柔的风。

  曾几何时,人们印象里的女运动员就是“假小子”的代名词,不施粉黛、不修边幅,仿佛越粗放才越有实力。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花蝴蝶”飞翔在了奥运会赛场上。谁说运动员就必须灰头土脸?!我们是运动员,但我们首先是女人!

  “化妆让我自信”

  涂上卷翘的睫毛膏,画上亮闪闪的唇彩,再扑上一点粉……你以为这是某位美女在为PARTY精心修饰?你错了!这是将要上奥运赛场的女选手!在为英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田径赛场的首枚金牌后,长相甜美的七项全能选手杰西卡·恩尼斯就成了“全民宝贝”,关于她的一切都成为了热点话题。而其中,女人们最关注的一点是:即使参加的是摸爬滚打、汗流如注的田径项目,恩尼斯都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上赛场前先化妆!“化妆让我更自信”,谈及自己的小秘密,恩尼斯笑着说,“我在比赛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皮肤干净、滋润。而且,如果不涂睫毛膏和眼线,我绝不会出门的。当然,我必须得挑选防水防汗功能的化妆品,我可不想带着熊猫眼亲吻金牌!”而在恩尼斯夺冠之后,她的灿烂笑容立即登上了英国各大报纸的版面——— 不是作为新闻人物,而是作为某化妆品品牌的代言人。

  将赛场妆容发挥到极致的,当属女子400米铜牌获得者、美国选手迪迪·特罗特。这位喜欢标新立异的女选手,一直喜欢带着妆容参赛,更喜欢在脸上创作出各种图案来显示个性。此次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决赛,发令枪还没响,所有人的眼光就都被迪迪吸引了。只见她不但在脸上画了一朵绚烂盛开的花朵,还在颧骨上贴了几颗亮闪闪的水晶,完全把赛场变成了“化妆舞会”!“那可是施华洛世奇的水晶”,赛后迪迪对自己的设计很得意。

  美甲成为时尚

  即使不能兴师动众地化妆打扮,但女运动员们都喜欢在一些细节上下功夫,比如指甲。运动员村里的P&G沙龙免费为运动员美甲、按摩和做发型。在这里,美甲项目最受欢迎,4位美甲师每天要像陀螺般工作12个小时。“运动员们都很喜欢英国国旗的图案。此外,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的国旗图案也很受欢迎”,工作人员莎拉告诉记者,这里简直成了女选手们的“美丽天堂”。

  不许再说我胖!

  杰西卡·恩尼斯在英国一战成名后,赞誉之声如潮水涌来。但是,一名英国高级官员却评价她“腹肌结实、太胖”。一句话引起轩然大波,英国的慈善机构女性运动与健康基金会立即站出来为恩尼斯出头。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蒂波斯说,女运动员常被评论外表,却少有人评论男运动员,这的确让女运动员倍感压力,这也让她们中的许多人产生了混乱的饮食观念——— 她们要保持身材。 (吴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性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