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排了个银牌榜 俄总理感叹做银牌国也不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4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美国“财富榜”:费德勒加油第一 冠军很悲催

  身为老牌体育霸主,金牌榜上一直被中国压住,山姆大叔心里不好受,那是肯定的。于是最爱干提钱伤感情的事儿的《福布斯》杂志,适时推出了“金牌财富榜”,想从数冠军们的收入中找到满足感。

  根据统计,伦敦网球男子单打冠军费德勒排名第一,去年收入5430万美元。榜眼、探花则都轮到了美国人,分别是詹姆斯(5300万美元)、科比(5230万美元)。有同学问了,这两位还没拿冠军啊?可山姆大叔硬要将篮球金牌预订给他们,谁也没办法。作为伦敦奥运会最闪亮的明星,博尔特加油的收入却只能排名第七,去年他只赚了2030万美元。

  中国的冠军们,只能看着那些大腕叹气。跳水拿了一金一银的何姿加油就担心,奥运奖金怕不够给老爸买一套像样的房子,广州房价实在太贵。不过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想开心呢,就得和更悲催的冠军比,例如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微博)

  何姿是怕买不起房,罗切特则必须拿冠军奖金去还债,他家里欠款24万美元,银行表示,再不还钱就要收房子了。更倒霉的是,将来各级政府奖给何姿的两百多万人民币,都归她个人,而美国金牌奖金才2.5万美元不说,罗切特还得为此缴纳35%的所得税!

  果然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国家不掏钱养运动员就算了,选手为国争光还得上税,还有没有天理了?据说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看不下去,准备特批这笔奖金免税。

  数亚军:俄罗斯日本笑了

  澳大利亚人悲剧了。早在2000年,他们曾在家门口悉尼登上过奥运会金牌榜四强,即使北京奥运会,他们也夺得了14项冠军,然而在伦敦,澳大利亚至今只有可怜巴巴的4枚金牌入账,TOP10上都找不到名字。

  幸好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该国《mX报》郑重宣布:“为了维护国家荣誉感,本报纸即日起将采用银牌榜来排列奥运会。”按这种计算方式,勇夺12枚银牌的澳大利亚排名将一举攀升到第七,参照《水浒传》座次,相当于霹雳火秦明,只比林冲差那么一点点。

  对澳大利亚推出的银牌榜,同为天涯沦落人的俄罗斯,举双手欢迎。该代表团至今10枚金牌仅列第五,银牌数则高居第三,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其实冠亚军仅有毫厘之差,做个“银牌国”也不错。

  最该偷笑的,应该是日本才对。伦敦奥运会日本获得2枚金牌,银牌数却高达13枚,铜牌也有14枚。13.3%的决赛胜率,简直让拿了34枚金牌、21枚银牌的中国,都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们好。

  新西兰版“效率榜”:算人均 中国仅排第36   

  乐观向上的澳大利亚人,其实还推出过另一种计算排名的方法,他们将自己与已拿了3枚金牌的新西兰绑在一起,“这样我们就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大洋洲代表队在奥运会上表现很好。”不过新西兰人最讨厌邻家大哥蹭顺风车了。新西兰统计局日前推出了“奥运金牌效率榜”,将各国金牌数与其人口总数挂钩,比拼人均金牌数。

  几天前,440万人口的新西兰,一直以每146.7万人夺得一枚伦敦奥运金牌的成绩,傲视群雄。但这份榜单,竞争实在太激烈了。博尔特、弗雷泽分别荣膺男女飞人后,牙买加(270万人口)迅速反超。而随着19岁小将詹姆斯在男子400米决赛中登顶,仅10.9万人口的格林纳达成为了“效率榜”新科状元。据目测,本届奥运会上将很难有国家动摇格林纳达的“霸主”地位。

  依人均金牌计算排名,总是人口越多的国家越吃亏。在这份榜单上,中国每4000万人才赢得一枚金牌,从金牌榜第一瞬间跌落到第36,美国也仅仅排名第22。最倒霉的,理所当然属于印度,这个拥有11亿人口的国家,目前仅拿到1枚银牌、2枚铜牌而已。不过印度表示情绪稳定,反正无论何种奥运金牌榜,他们排名都高不到哪里去。

  韩国版“GDP榜”:朝鲜兄弟勒着腰带登顶

  穷人有穷人的过法,富人有富人的过法。新西兰养了那么多奶牛,多拿几块金牌不叫本事,韩国的《朝鲜日报》这两天就推出新榜单,称如果按照GDP计算的话,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只有1200美元的朝鲜,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啊。

  奥运会开赛至今,朝鲜队一共得了5枚奖牌,其中有4枚金牌(举重3、柔道1),含金量那是相当得高。在饿着肚皮的情况下,该国硬是在伦敦举起了一片天,同一民族的韩国推出该排行榜,大概也是与有荣焉。朝鲜代表团成绩喜人,除了领袖光辉无处不在外,选择对项目也很重要。《纽约时报》刊登分析文章表示,奥运会中最容易获得奖牌的项目前三依次是摔跤、跆拳道、举重。同时富裕国家并没有称霸所有运动,各个项目中,奖牌得主所在国人均GDP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马术、铁人三项、游泳,最低的是艺术体操、举重、羽毛球(微博)

  这样看来,朝鲜奥运雄起,选择突破方向尤其关键。猜猜看,羽毛球会不会是他们下一个助攻目标呢?李永波可要小心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银牌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