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4大情侣:秦凯何姿告白 2对爱到天荒地老(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02  解放日报
秦凯/何姿 斯特芬/比德尔曼 张楠/赵芸蕾 卡特琳娜/埃蒙斯秦凯/何姿 斯特芬/比德尔曼 张楠/赵芸蕾 卡特琳娜/埃蒙斯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伦敦奥运会的跳水赛场,昨天上演了最温情一幕。当秦凯意外丢失男子3米板金牌后,这位跳水老将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时候面容姣好的队友何姿上前拥抱并安慰秦凯。一段美好的奥运恋情由此大白天下。

  因为奥运,邂逅爱情。在伦敦奥运会赛场,关于爱情的美丽故事,不断上演。成绩,永远不是奥运的全部。因为爱情,奥林匹克变得更为温情。因为爱情,硬邦邦的赛事才会变得柔软熨帖。

  最温情:真相大白

  27岁的秦凯,怎么都没有想到,来自俄罗斯的小将哈扎罗夫,竟然可以冲破他和何冲组成的双保险,在最后一跳实现大逆转,拿走了被中国跳水队认为“板上钉钉”的金牌。

  联想到4年前自己在北京家门口和金牌擦肩而过,加上没能守住阵地实现中国跳水队包揽的目标,秦凯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在赛场上就流下了男儿热泪。这时候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跳水女队的“90后”小美女何姿冲了过来送上安慰,两人长时间地紧紧相拥,何姿还在秦凯的耳畔喃喃私语,这温情一幕让现场所有观众动容。

  移动互联网时代,关于两人的恋情立刻被曝光。有网友爆料,其实两人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只是一直没有公开罢了。去年的情人节,秦凯在微博上上传照片,并留言“小凯祝所有朋友们情人节快乐,永远幸福!”结果,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同一天,何姿也晒了一组照片。照片上不仅有红色玫瑰,还有一件粉红色外套。这件外套的式样和胸前心形图案,竟和秦凯的一模一样。

  本届奥运会上,何姿表现不错,她搭档吴敏霞拿到了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还获得女子单人3米板的银牌。相比之下,秦凯的一枚银牌成色有些暗淡。有趣的是,何姿在完成所有比赛后,还在感慨“金牌的奖金,也不够买房”。莫非两人已有谈婚论嫁在北京购买婚房的打算?

  最幸福:同时加冕

  还有比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共同加冕奥运冠军更温馨的时刻么?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张楠/赵芸蕾成功夺冠后深情相拥庆祝夺冠,他们也成为中国代表团历史上首对同时加冕的奥运冠军情侣。

  这是非常经典的姐弟恋。26岁的赵芸蕾球风扎实冷静,她是中国队头号女双和混双队员。22岁的张楠热情似火,球风充满动感和杀气,前途不可限量。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这对情侣在奥运会上夺冠,然后落落大方手拉手走上冠军奖台,绝对抢走了当初林丹和谢杏芳的“神雕侠侣”风头。

  早在2009年,张楠就和赵芸蕾开始搭档。羽毛球队不像乒乓球队,队内恋爱的氛围较为轻松,只要不影响成绩,队员们还是有恋爱的自由。于是,两人随着场上搭档的日趋默契,场下感情也迅速升温。在2010年日本公开赛夺冠之后,两人竟在赛场上表演了惊世一吻,见过世面的日本球迷也被中国选手的开放给吓到。

  同样,赵芸蕾目前来看势头更好,她在混双和女双夺得两枚金牌。所以,当网友起哄“你们快领证”时,赵芸蕾的父亲透露,“我知道他们 (谈恋爱),但女儿还没正式和我说,也没把人带到家里。当然我们肯定不反对他们在一起。”

  最坚定:风雨同舟

  德国代表团中,有一对泳坛金童玉女——布瑞塔·斯特芬和保罗·比德尔曼。去年,这两人在上海世游赛遭遇滑铁卢,伦敦奥运会他们期待风雨之后见彩虹。巧合的是,伦敦依旧不是他们的福地,结果都无缘奥运奖牌。

  2009年罗马世锦赛,比德尔曼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战绩击败了菲尔普斯折桂,赛后他深情 “表白”:“斯特芬在赛前告诉我说,她相信我能够击败菲尔普斯,因此我要好好谢谢她。”两人的“不一般”关系自此引起关注。

  2010年两人正式公开恋情。身材娇小而金发飘飘的斯特芬依偎在身材魁梧的比德尔曼身边,这样的情侣自然引来了无数摄影师的目光。两人目前各自有两项世界纪录归于自己名下,出色的成绩让他们的关注度更是节节上升。德国的《每日画报》捕捉到了斯特芬在池边亲吻比德尔曼的镜头,随即将其刊登,杂志发行量相当可观。

  比德尔曼和斯特芬在两年前确定关系,德国游泳队的前任教练朗格就看出了问题所在:“比德尔曼是有竞争力的选手,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但他最近表现停滞不前,过去两年他没有进步。”结果还真被朗格说中了。比德尔曼在奥运会200米自由泳中仅列第五,女友斯特芬也仅在50米自由泳中获得第四。

  最感人:守望相助

  你还记得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得主吗?她不是杜丽,而是捷克女孩卡特琳娜,准确说应该叫做卡特琳娜·埃蒙斯,因为她的老公就是在雅典、北京给我们留下了很大惊喜的美国射击运动员埃蒙斯。

  2004年雅典奥运会,埃蒙斯最后一枪脱靶,让贾占波成为冠军。虽然他丢掉了冠军,但收获了爱情。那个晚上当埃蒙斯借酒消愁时,捷克美女卡特琳娜主动跑过去安慰了他,两人认识并成就一段跨国姻缘。

  到北京奥运会上,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出4.4环,埃蒙斯连续两届奥运会都给中国选手“送”上金牌。失误后的埃蒙斯像个无辜的孩子,但卡特琳娜温柔地将埃蒙斯揽入怀中给予安慰,这一幕也是北京奥运会的温情瞬间。

  伦敦奥运会,再度出征的埃蒙斯第三次在赛场最后一枪失去准头,只打出了7.6环,最终只在50米步枪三姿赛中获得铜牌。即便如此,战胜甲状腺癌症的埃蒙斯,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更是一名值得尊重的悲情英雄。有网友说,从脱靶,到4.4环,再到7.6环,埃蒙斯展现了什么才是屡败屡战不断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

  本届奥运会,埃蒙斯的老婆卡特琳娜只在10米气步枪获得第四。按理说成绩比不过老公,不过从心理素质来看,埃蒙斯还是要向卡特琳娜好好学学,毕竟刚生完孩子就有如此成绩已属不易。

  就在卡特琳娜在10米气步枪卫冕失败后,埃蒙斯反过来安慰老婆,就像4年前的一幕那样。埃蒙斯帮妻子收拾好装备,两人手牵手离开场馆的画面,成为奥运会的永恒瞬间。

  (本报伦敦8月8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