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后中国哭最少英国最多 男选手哭常死去活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3:20  东南早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于每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来说,获得一枚金牌无疑是对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艰苦训练的最好回报。站在领奖台上,看着祖国的国旗徐徐升起,耳边同时奏响起庄严的国歌,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

  为了寻找到答案,《华尔街日报》记者观看了伦敦奥运会开始至8月8日,129位金牌得主领奖时的录像,其中有16%的人热泪盈眶,16%的人选择亲吻或者咬一口金牌,另有44%的人则唱响国歌(其中有些人在唱国歌的同时也会流下泪水)。

  相比而言,女选手流泪的比率要比男选手高得多(25%比8%),但有些男选手一旦哭起来,绝对是死去活来的。比如:南非游泳运动员查德·克洛斯在200米蝶泳比赛中击败“飞鱼”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之后,需要一整包纸巾来擦干他激动的泪水;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菲利克斯·桑切斯在夺得400米栏冠军之后,差点没哭晕过去。

  在目前金牌榜排名前三位的国家里,中国运动员夺金后流泪的比率是最低的,只有7%;哭得最多的是东道主英国运动员,达到惊人的37.5%。美国队紧随其后,达到17%。

  由于哭得少,中国队的夺金选手在领奖台上以唱国歌为主,比率高达92%;英国选手和美国选手分别达到61%和44%。

  (本版均为综合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哭泣 夺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