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商业街体验奥运:营业额涨13% 中美是主力

  奥运会进入后半段以来,伦敦西区的商家,尤其是高档名牌商店发现生意日渐兴隆。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伦敦奥运对伦敦零售业的影响现在可以说比较清晰了:市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客流量从最初几天明显稀薄,到这两天明显增多,预计今后数日将保持增势。

  研究机构益百利(Experian)的“落脚点”追踪统计还找出了这跌涨之间的分水岭,那就是8月7日以伦敦市中心海德公园为基地的铁人三项。

  这一天,伦敦西区商店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5%,增幅最大的是高端品牌零售点。

  益百利说,因为铁人三项,大量奥运观战者走出东伦敦奥运村进入市中心;看完比赛后“便散入街边的商场商店里购物”。

  相应地,奥运村所在的东伦敦,包括新建的Westfield购物中心,客流量比去年同日减少了8.3%。

  奥运会开始后的头几天,零售业数据显示营业额下降,店面比平时冷清;到了奥运第二周,诸多迹象显示零售商的好日子正在开始。

  伦敦西区南起泰晤士河北岸的维多利亚堤(Victoria Embankment) ,经皮卡迪里圆广场(Piccadilly Circus)顺牛津街北上,止于海德公园东墙。

  这片商业区有大约2500多家餐馆酒吧,2000家商店。

  这里的高档豪华品牌零售商报告说,奥运会期第一个周末,它们的营业额增加了13%,其中的主力是来自中国和美国的有钱“奥运观光客”。

  这些日子最畅销的高档礼品包括手袋提包、珠宝首饰和手表。

  西区的不同商业街境遇不完全相同。比如名流经常光顾的五月花(Mayfair)地区,消费群体主要是与奥运赞助商有关的商业人士和国际奥组委要人,他们喜欢在这里选购名贵物品,比如高档名牌鞋和名牌包。

  跟五月花同一个档次的街区,比如切尔西(微博)(Chelsea)、帕克道(Park Lane)和邦德街(Bond Street)情况差不多。

  它们实际上受客流量影响较小。

  相对更大众化,价格也略便宜一点的购物区,比如摄政街(Regent Street),在奥运会后半段将会看到客流量骤增;邦德街也一样。

  这段时间的新增客流大部分是参加奥运比赛的各国代表团成员及其亲友,还有在伦敦逗留的奥运观光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