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小小瑜伽馆会员多达四千人 每月百镑无限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36  北京晨报

  奥运来到伦敦,很多运动项目回到了它们的发源地。这是一片热爱运动的土地,有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人群。晨报推出每天一期的系列专题,走进英国不同项目的草根俱乐部。请让晨报记者带您遍访英伦,进入英国体育的最小单元,了解英国体育的根基和秘密。

  随着曼联39岁老将吉格斯通过瑜伽进行身体训练的视频曝光,这项休闲运动与专业运动员也联系在了一起。在伦敦市中心的莱斯特广场的圣马丁花园,有一家名为yotopia的瑜伽馆。2011年底,美丽的伦敦姑娘丽萨带着自己对于瑜伽的热情和爱,花了所有积蓄开了这样一个精致的瑜伽馆。她练过铁人三项,参加过纽约马拉松,喜欢所有极限热情的运动,但忽然她爱上了瑜伽。

  结缘瑜伽 放弃年少时梦想

  丽萨从没有想过会和瑜伽结缘。经营瑜伽馆之前,她在投资银行工作了十三年,“在我15岁的时候,就梦想到银行工作,为此,在大学学了相关专业,尽管导师希望我读博士,我还是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工作。之后我在花旗和德意志银行工作超过了十三年。”

  那时,丽萨就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极限运动。“我每天跑步、游泳,参加了纽约马拉松比赛, 之后开始练习铁人三项,每周训练15小时。我还喜欢爬山、攀岩、攀冰和泰拳。”瑜伽这项看上去安静的运动最初完全不在她的视野范围内。但命中注定的相逢,在她到泰国度假时不期而遇,“我从没想过有一项运动会如此大地改变我,我毫无保留地爱上了瑜伽,开始了每周四次的训练,我的身体、肌肉、灵敏度和协调性,感到了从没有过的愉快感受。”

  真正开始有了经营一家自己俱乐部的想法,是在伦敦的一次瑜伽课上,“我忽然觉得,我可以做得比这个更好。伦敦是一个工作压力非常大的城市,节奏很快,人们需要一个更好的地方来练习瑜伽,发现新的自己。”

  付之行动 花掉十三年积蓄

  有了这样的想法,丽萨开始了很具体的工作,“我从来没觉得自己会成为一个商人,但不得不说,在银行工作的经历给了我很大帮助。”她的积蓄足够运营一家俱乐部,这也让她有了实现自己想法的可能。“这样我可以不用管别人借钱,就可以开一个自己想要的瑜伽馆。”丽萨在开店前就以自己的金融财务能力写了详细的计划书,并全身心投入到所有的工作中,“从建筑设计、标志、市场公关以及整个俱乐部的管理工作,每一项都要做好,还要严格控制预算。”

  “妈妈给我介绍了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瑜伽老师,设计了培训瑜伽老师的课程。我们在静态的时候也是讲究发力的,保证身体的年轻,回归自然的状态。”她的瑜伽馆是最前沿的流派,和这些教练一起训练,让人们了解个中诀窍、科学知识,从而保证不会受伤。丽萨说,“这样的课程也让教练彼此了解,让我们俱乐部的气氛非常好,很多客户都能感受到这种气氛。”

  现在俱乐部有25名教练,随着课程的增加,教练人数还在不断增多。俱乐部共有15种不同的课程设置,有各种侧重点不同的训练,“我非常关注客户的需求,保证每一个人在这里都有最适合自己的体验。”

  渐入佳境 客户已超四千人

  “每一节课程的平均花费是15镑。大多数人都倾向于买‘套餐’,比如10节课120镑,还有很多人选择成为会员或者无限次卡,每个月是99英镑。他们的选择源于他们来做瑜伽的频率,大多数人每周都会来三次。”

  丽萨坦言,“现在生意还在最初的阶段,最开始选定地点是非常困难的,幸运的是我有一个非常棒的团队,一切开始慢慢进入正轨。会员数每天都在增长,晚上是最繁忙的时段,最多的时候一节课有20人,现在大概有超过4000个客户。”丽萨的妈妈是她的第一个会员,“我在银行的工作有很稳定的高收入,为了这个瑜伽馆,我花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这让妈妈很焦虑,但是最近看到瑜伽馆渐入佳境,她放松了许多。”

  我现在每周依然练习2至4次,有时候会因为生意牵扯很多精力,但是很幸运我现在依然保持着对瑜伽的热情。”丽萨说,“练习瑜伽、冥想,让我重新找到了自己生活的方式,每个人都有恐惧,我当时非常担心自己会失去所有,没有收入,但我努力和自己对话,寻找内心的感受。当一切过去,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对生活和自己有着难以言说的满足感。”

  记者手记

  瑜伽,净化你的心灵

  丽萨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伦敦姑娘,她爱这座活力四射的城市,为了一个不期而遇的美好,经历了内心的挣扎,还是决定顺从心的声音,为这座古老而活力的都市注入一份笃定的力量。

  一个城市本质的美,在于这些可爱且有勇气的人,他们赋予城市灵魂。瑜伽与奥运赛事,看上去有着那么大的区别,但瑜伽也是和每一个体育项目一样,寻求着突破极限,探索着终极的可能,展现生命的力量与美。

  放弃投行这样一份稳定又令人羡慕的高收入工作,丽萨将自己全部身家都投到了瑜伽馆上,“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很多问题,需要一个解决问题的方式,发现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自己,我希望把这份美好与更多人分享。”这种改变不仅在她身上,她的妈妈也在练习瑜伽一年后,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美好。

  浮华总会散去,留在心头的,是那份沉淀的自在与坦然。勇敢面对自己,时时刻刻去真正聆听内心的感受;坦然对世界,不慌张、不傲慢、不咄咄逼人,要的,是一份不卑不亢的自在坦率。丽萨做到了,她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愉快感受。有太多事情,其实我们根本无需在意,也不必去想,只要勇敢去做,坚定付出,那份笃定会分外有力,而新的自己,就在眼前。

  放眼英伦

  繁忙都市怎能少它

  “瑜伽”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哲学体系及其指导下的运动体系。瑜伽姿势是一个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方法,提高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形式。

  英国有非常多的瑜伽俱乐部,现代人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无论精神和身体,都需要释放和探索。在谷歌搜索关键词“伦敦瑜伽”,瞬间有1.25亿条搜索结果。这里几乎每个健身房都有瑜伽课,几乎成为很多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丽萨的瑜伽馆开创的概念,也很快吸引了很多人的参与。丽萨说,“瑜伽可以在任何地方,以任何一种形式。在英国,有无数人练习瑜伽,从中汲取力量。”

  本版文并摄

  晨报英国特派记者 宋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