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申奥对手再反目 法媒炮轰伦敦奥运充满欺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从2005年伦敦击败巴黎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开始,法国就对这位邻国充满了怨念。这两个国家之间的恩怨纠葛甚至可以追溯到遥远的中世纪,05年的申奥失败显然又让法国人回忆起当年拿破仑在滑铁卢之战失利后的心酸。如今,法国人终于公开了自己的愤怒。

  在法国的报纸、电视节目上,他们都指责英国人依靠猫腻的手法赢得自行车和皮划艇的金牌。而英国本土观众也被指责在法国运动员比赛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热情。法国人甚至把裁判对本国运动员的不公,都怪罪到英国组委会的头上。而英国首相卡梅隆则率先站出来维护拿下12面奖牌的英国自行车队。“他们当然没有服用禁药或者非法改装自行车。”愤怒的卡梅隆在周三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奥运上有最严格的反兴奋剂检测措施,而且对于比赛装备的要求也有极其严格。”

  法国自行车迷对于英国人拉德利-威金斯在上个月赢得环法冠军已经相当不满了。随后威金斯更再接再厉,带领队友在法国最擅长的公路及室内自行车拿下了十个项目中的八面金牌。“这肯定得气死法国人了。”卡梅隆在周四接受BBC电台访问时说,“我想他们现在一定觉得香榭丽舍大街上的英国国旗很碍眼。”

  法国自行车队技术教练卢梭暗示,英国能在今年奥运室内自行车比赛中独领风骚,是因为他们请了F1的麦克拉伦车队的技师为其生产“神奇轮子”,从而制造出速度更快的自行车。“他们一直都遮住自己车子上的轮子。根本不让任何人看到用来比赛的车子上的轮子。”卢梭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说。而法国的世界冠军格雷戈里-巴奇在输给英国人简森-肯尼后,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要求对手揭露取胜的秘密。

  当英国车手辛德思承认自己在比赛落后时为了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而故意摔倒后,更是彻底激化了法国人的不满情绪。因为辛德思不仅没有受到任何的惩罚,而且他们最终还拿下了金牌。其实法国和英国在今年奥运上的恩怨,也绝对不只是在自行车项目上。

  法国皮划艇教练抱怨,在双人赛上英国队的船只出现故障时,已经划出了超过100米的距离。但最终裁判还是同意英国队在修理好皮划艇后再重新开始。曾经赢得1976年110米栏奥运冠军的法国奥委会成员盖伊-德鲁特就表示,英国观众只有在本土球员比赛时才会有热情的回应,而对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则是掌声欠奉。而在裁判一个争议判罚导致法国拳手输掉了比赛后,更是激起了法国民众极大的愤怒。

  事实上对于裁判明显偏袒英国球员的行为,法国绝不是唯一一个有意见的国家。西班牙曲棍球队在1/4决赛被英国队淘汰后,他们的教练达尼-马丁就抱怨裁判“明显偏袒东道主”。而印度拳手库马尔在输给本土拳手斯托克尔后也愤怒的说道:“比赛里裁判明显是区别对待。这不是奥林匹克运动,这是充满了欺骗的比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