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吐槽”奥运:水里扔奶牛 索马里代表团道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9:35  南京日报

  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赛场内外的各种争议层出不穷。作为这场体育盛会的亲历者和围观者,各国运动员、媒体、网友也没有闲着,他们的连珠妙语,让奥运赛场外充满了欢乐。

  【选手篇】

  “不知道子弹飞哪了”

  “扣动扳机时,我都不知道子弹飞向了哪里。”——步枪三姿决赛后,美国选手埃蒙斯透露自己射最后一枪时手在发抖。

  点评:还好,这次子弹没飞到别人靶上。

  “当运动员在场上打的时候,每一颗子弹都穿透了教练的心脏。”——易思玲的启蒙教练付均每次看比赛时都要吃降压药。

  点评:原来射击场上比的是谁对教练的“仇恨”更深。

  “如果出发不理想,我们就需要摔倒,然后重新比赛。所以,我就摔倒了……”——英国自行车队选手辛德斯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称,“假摔”是计划好的。

  点评:我一直在想,如果他们的出发总是不理想,伦敦奥组委是不是要为辛德斯降半旗了。

  “这个重量我之前半夜醒来上完厕所想举就随便举。”——陆永在男子举重挺举205公斤时三次失败。

  点评:难以置信,堂堂奥运会的举重馆居然连个厕所都没有?

  “再不拿牌,我要被流放到西伯利亚去了。”——俄罗斯射击队开赛5天才拿到第一块奖牌,总教练佐洛塔廖夫“压力山大”。

  点评:不用怕,这次“流放团”人很多,除了田径队,其他教练都会陪你去的。

  【媒体篇】

  “有人往水里扔了头奶牛”

  “我们英国队在自行车项目上是最好的,在船类项目上也是最好的。可惜奥运会没有脚踏船比赛,不然我们要多拿多少金牌啊。”——英国BBC解说。

  点评:英国人显然不清楚,脚踏船项目在中国有着超乎他们想象的群众基础。

  “澳大利亚电视台最近正式向付费购买奥运频道(主要播放澳大利亚队精彩表现)的观众道歉,该频道从开播以来只播放了5分钟的节目。”——英国《卫报》文章称。

  点评:难道他们不知道有种技术叫重播吗?

  “英国的食物有着最可悲的命运,因为英国人要杀死它们两次。第一次是夺走它们的生命,第二次是夺走它们的味道。”——法国媒体调侃伦敦奥运村的糟糕伙食。

  点评:英国人连餐桌大的国旗都能搞错,更别提那小小几瓶调味料了。

  “我好喜欢中国跳水选手入水的效果,就一点点波澜,其他国家的选手都像是有人往水里扔了一头奶牛。”———英国BBC解说跳水比赛。

  点评:看完男子3米板决赛才发现,国外的“奶牛”也越来越瘦了。

  【网友篇】

  “索马里代表团的道歉”

  “来自韩国的一位法定盲人获得了奥运会射箭冠军,主要原因是其他选手认为和他同台比赛太危险了。”——英国网友

  点评:原来如此,怪不得我看电视直播时压根就没找到裁判。

  “索马里奥运代表团刚刚向伦敦奥组委致歉,他们赛后才发现,原来帆船和射击是分开比的。”——英国网友

  点评:蒙古代表团也遗憾地表示,他们赛后才弄清楚,原来马术和射箭是分开比的。

  “等叶诗文长大了,就嫁给孙杨吧。司仪的台词我都想好了:现在,请新郎新娘交换金牌。”——中国网友

  点评:话说这聘礼也太轻了点,含金量只有1%,把4块金牌溶了都不够打一个金戒指的。

  “每次看到女子双人跳水比赛,我都会想起那个老婆和老妈同时落水先救谁的问题。”——中国网友

  点评:从专业的角度看,谁入水的水花大就先救谁。

  本报记者 朱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