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腹肌也有女人味! 女选手健壮美很性感(组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1:55  东南快报微博
  美国沙排运动员写真   美国沙排运动员写真
钢铁腹肌也有女人味!女选手健壮美很性感(组图)
  漂亮的爱尔兰拳击手凯蒂··泰勒泰勒   漂亮的爱尔兰拳击手凯蒂··泰勒泰勒
  吴静钰在庆祝夺冠   吴静钰在庆祝夺冠

  本届奥运会上,正在上演着一些值得我们注意的故事——成年男性们纷纷排队买票观看那些他们曾经不屑一顾甚至嘲笑的人。像拳击手克拉雷莎·希尔斯和足球前锋阿比·瓦姆巴赫这样的女运动员,尽管她们的二头肌可能比你的兄弟还发达,可如今她们却被认为是颇有价值的人,甚至被认为是一种美。很显然,健壮已经造就了新一代的美。

  美对于赞助商更重要

  你也许会说:“谁美不美并不重要。”嘿!打住,这真的很重要,对赞助商而言尤其重要。男人在评价女性这方面还真是不嫌脸皮厚,不过,伦敦奥运会上的这些女运动员并不是为了得到男人们的认可,她们更需要的是他们提供的赞助。

  如果按照这个趋势下去,美国女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拿下的金牌估计会是男选手的两倍。她们来到奥运赛场上,不仅仅是为了拿到多少块奖牌,更重要的是她们能够在尖叫的观众面前充分展现自己的本能、强壮与力量。伦敦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转折点——这将是最后一次有人对女孩们说:“比赛不适合你,找其他事儿做去吧!”

  你可能会觉得,我们早都不那么调侃了,实际上,直到这届奥运会我们才真正刮目相看了。

  周四晚上万人齐聚温布利体育场观看美国队对阵日本队的女子足球冠军赛,8万张门票全部售罄。对一个不注重女子足球赛事的国家来说,这样庞大的观众群可谓是前所未有的。

  最受欢迎爱尔兰女拳击手

  本届奥运会上最受欢迎、最令人惊叹的拳击运动员当数爱尔兰的凯蒂·泰勒,她获得过四次轻量级世界冠军,还是爱尔兰代表团的奥运旗手。她力量大,要想阻止她,据她的一个对手——英国的娜塔莎·琼斯称,可能得“开一辆巴士冲向她”。

  备受瞩目的英国队首金并非来自男运动员之手,而是两位赛艇姑娘夺得的——海伦·格罗夫和希瑟·斯塔宁。当澳大利亚女运动员萨莉·皮尔森夺下100米跨栏的金牌时,整个澳大利亚都欢欣鼓舞了,因为她“拯救”了澳大利亚近年来的最差奥运战绩。

  三届金牌得主、沙滩排球运动员米斯缇·梅翠娜和凯利·沃尔什加油·詹宁斯,她们不仅赛绩优秀,而且这么多年来她们一直平心静气地隐忍着外界对她们的“愚见”。其实,在她们的成就面前,那些对她们穿着的讨论都是毫无意义的。如果真有观众只是为了来瞄瞄她们的身材呢?也不用多解释,看看她们精彩的表现吧。

  “有时候人们就是因为啤酒和比基尼泳衣的吸引才会来看比赛,不过现在就是比赛吸引他们过来的。”沃尔什·詹宁斯说。

  比基尼的吸引力大过比赛本身——这样的固有印象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一直持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过在这一届比赛中,它将逐渐销声匿迹,因为人们表达得更多的是对运动员的钦佩。

  “不再有人来问我们关于穿着的问题了。”梅翠娜上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是因为他们正在意识到沙排运动员为这项运动付出了很多的艰辛,而且他们更注重的是沙排给他们带去的狂热,而不是运动员的装束,他们已经习惯了,那些固有观念也都过去了。”

  女人有像钢铁一样的腹肌

  同样的体重下,还有人会比嘉比·道格拉斯加油更健壮吗?她虽然只有1.5米左右的个子、42公斤的体重,但全身都是肌肉!她的母亲娜塔莉·霍金斯说,今年5月份道格拉斯参加一次赛前身体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不敢相信她结实的腹肌。护士甚至惊呼:“天啊!像钢铁一样!”医生表示:“在我的从医生涯中从没见过这样小小的一个人身上能有这么多肌肉。”

  年仅17岁的美国拳击小将克拉雷莎·希尔斯很有可能在奥运会的最后阶段成为观众们的宠儿,她是美国拳击队12名成员中唯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选手。女子拳击在今年首次登台,希尔斯就已经表现出相当惊人的攻击速度和闪闪发亮的人格魅力。她的表现渐入佳境,似乎也只有男人能打得过她了。“很多女人都掌控不了我。”希尔斯表示。

  做自己生活的主角,而不是受害者

  如今女运动员参赛已然是一股不可阻拦的历史趋势,然而它在早期还是经历过不少曲折起落。1976年,女子篮球项目第一次亮相奥运会,为女性参赛开辟了一片新天地;1984年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增加女子项目,更是奠定了女性参加国际大赛的坚实基础。尽管如此,也偶有挫折,在1996年,仍有26个国家派出了只由男选手组成的代表队。

  最后,绝大多数国家的体联开始承认女子体育竞技,但这并不是说女性参赛所面临的挫折便以此为终,依然有很多女性运动员还得为前来参加比赛的路费而发愁。

  然而观众似乎对女性选手比赛项目的喜爱程度与日俱增。尽管女性运动员获得的报酬比男性少,但她们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却比男性优异。而且,观众在女性选手身上看到的是,她们更有热情去追求成功,为了一些虽小而纯真的回报而努力比赛,这些细腻之处也深深吸引着不少观众的关注。

  此刻,很适合引用七项全能冠军杰西·乔伊娜·柯西的一句话:“我觉得做运动员不代表就没有女人味,那也是一种优雅。”已故名人诺拉·埃弗隆也曾说过,做自己生活的女主角,而不是受害者。

  吴静钰加油卫冕全运会后退役

  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在9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以8比1大胜西班牙选手,成功卫冕,拿到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6块金牌。她的母亲陆华英表示,吴静钰将在明年的全国运动会后选择退役。

  吴静钰今年25岁,但是按照老家的算法,她已经是26岁的姑娘了。陆华英说,奥运会后如果再这样继续练下去身体肯定受不了。所以下届奥运会吴静钰肯定不参加,应该是在明年全运会后就退役。

  “这是全家人的态度,也是吴静钰自己的意愿。”陆华英说,到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吴静钰还有许多该做的事情在等着她。

  在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很长时间里吴静钰一直被鲜花和掌声包围。她曾向媒体坦言,自己因此一度变得不再像原来那样能吃苦,甚至迷失了自己,竞技水平也出现大幅波动。但她不屈的个性,最终令她找回了目标,实现卫冕。

  陆华英说,吴静钰今后一段时间的目标就是上学,她已经是苏州大学本硕连读的硕士生了。对未来女婿这个话题,陆华英并不回避。她表示,自己对吴静钰找男朋友没有设置条件和要求。“一切随缘,只要相互喜欢互敬互爱,生活得幸福就行。”

  “小辣椒”吴静钰曾演电影

  赛场之外的吴静钰曾“触电”,本色出演了一名跆拳道运动员。

  12岁时,身高只有1.4米的吴静钰开始练习跆拳道,在周围人对其“身高”的质疑声、教练们不屈不挠的鼓励中,经历了多次成功与失败的磨炼。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静钰一鸣惊人,在女子47公斤级的决赛中2-1战胜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国际冠军,也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亚运会跆拳道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再次实现突破,决赛中再次与老对手杨淑君碰面,最终吴静钰再次战胜对手,实现首个奥运会冠军。之后的全运会、亚锦赛和世锦赛上,吴静钰上演了三连冠,一举实现了跆拳道项目的大满贯。伦敦之行,她只为创造更为辉煌的成就。

  除了跆拳道,吴静钰早年还曾“触电”,在电影《跆拳道》中扮演了少年主角,不过电影中的吴静钰并没有火起来,还是跆拳道让她声名鹊起。对于这段宝贵的电影经历,吴静钰坦言,“相比于娱乐圈,我还是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