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高超小偷月入2万镑 警察竟干无厘头傻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21  上海青年报

  詹姆斯

  奥运会不仅为伦敦带来了很多顾客,也带来了不少小偷,据统计,奥运期间的英国,每分钟都会有人被偷,每天平均有1700人成为受害者。而这些混迹在人群中的小偷每日收入可高达1000英镑,比我们整个餐馆的收入要高得多,而有些技术高超的小偷甚至能够偷到2万英镑,够得上厨师李八九个月的薪水。

  昨晚我们店里也遭窃了,收银台的抽屉被洗劫一空,不过这小偷技术比较粗糙,动作大到居然把熟睡中的李给吵醒了,要知道平时我要把洋葱塞进李的鼻孔才能把他叫醒。

  李追了出去,不过没有追上,这也正常,他连5岁的小詹姆斯也跑不过。随后李去警局报案,整个上午我都没有见到他。

  中午时分,李和贝克街的片警特鲁斯一起回到店里,李一脸怒容,推开门就开始嚷嚷,“同样的问题你们已经问了我12遍,你们再不去抓贼,他就算是骑自行车,也已经骑到格林尼治了,”李说,“你们现在居然还要来勘察现场?等你们勘察完,这小偷也许已经到加莱坐船去法国了。”

  “请你不要干扰我们的工作,”特鲁斯严肃地说,“我们有自己工作方式。”

  “我终于知道英国为什么要抽调数千驻阿富汗士兵回国来维持奥运的安保,伦敦的警察效率太低了。”

  对于李的抱怨,我本人也很赞同,伦敦的警察经常做一些无厘头的事,前几天他们逮捕了一个观看自行车比赛的观众,原因居然是他在看比赛时没有笑,像个恐怖分子。结果那位观众是一个帕金森患者,他只是脸部肌肉很僵硬。

  “如果没有我们,那些英国大兵还得在那鸟不拉屎的阿富汗呆上好几年,”特鲁斯自有他的道理,“也许下一次奥运会开幕时,他们还没回家。你必须承认,这是伦敦。”

  “那你们还有什么贡献?”李仍然愤愤不平。

  “据我所知,奥运短跑运动的创意就来自英国警察,除了在短跑运动中,你也只能在伦敦警察抓捕罪犯时看到一个白人跑在七个黑人后面追的场面了。”特鲁斯侃侃而谈,“如果伦敦的警察跑的再快一点的话,那么法拉赫在他12岁时就被抓进监狱了,英国就会少一位万米长跑冠军。”

  李还是不愿服输,他谈到了奥运村,“听说,有5万个假的安全套流入了奥运村,你们伦敦警察就不能做些什么吗?”

  特鲁斯摇了摇头,“你要知道,奥运村只用了5天就用掉了15万个安全套,这是最风流的一届奥运会。如果我们伦敦警察做些什么的话,那么奥运之后,什么都不会发生。但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那么2013年,将是一个无数顶尖体育天才的诞生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