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奖牌榜英国囧占榜首 多名金牌选手衣物被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04  天津网-每日新报

  罗素说:“参差多态乃幸福本源。”试想一下每一个人都用一个品牌的牙膏,都喜欢牙齿晒太阳,都梳一种发型,喜欢用一种思维考虑问题,生活会不会显得太无聊?所以避免无聊的办法就是用“千奇百怪”来充盈这个世界,例如《华尔街日报》就觉得金银铜牌过于枯燥,于是创造了铅锡锌牌来让奖牌榜变得“气象万千”。再比如伦敦的梁上君子,他们已经不满足偷美金偷“北京镑”来充盈自己的荷包,他们是很有理想的,偷些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岂不是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精彩?

  在伦敦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的表现已经超过了赛前他们最乐观的预测,截至北京时间昨晚9时,他们一共赢得了25枚金牌,共计54枚奖牌,在金牌榜上仅仅落后中国和美国,位居第三。但是在另一个不是很光彩的数据统计上,英国占据了榜首的位置:英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以倒数前三名完赛的数量最多。根据统计,英国有8个最后一名,11个倒数第二名和12个倒数第三名,总计31人次的结果也使得他们比排在这张榜单第二的乌克兰还多出8人次。这些数字是《华尔街日报》统计的,它为倒数前三名颁发了“奖牌”:倒数第一名铅牌,倒数第二名锡牌,倒数第三名锌牌。乌克兰和埃及赢得了最多的铅牌,各11枚;英国赢得了最多的锡牌和锌牌,并且在总“奖牌”数上领先于其他各国。美国队获得了各6枚奖牌,总计18枚奖牌的成绩也和真正的奖牌榜一样位于中国队之前。

  如果说《华尔街日报》只是给奖牌榜增加了三种元素的话,那么英国“小偷公司”的“职员们”则更具创意地将偷盗变成了一种“艺术”。上周,英国本土的自行车选手、今年环法冠军布拉德利·威金斯夺得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比赛结束后,威金斯去淋浴,出来后就发现自己的短裤不翼而飞。这不是威金斯在本届奥运第一次被盗了,之前他在酒店里还被偷了一次。当时他在“推特”上称,他的奥运训练箱在一家高级酒店被偷了。

  北京时间8月8日,于伦敦碗进行的男子跳高决赛中途,俄罗斯选手尤科夫就发现自己的比赛背心不翼而飞。无奈之下,他只能借来队友的T恤上阵,神奇的是他最终赢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同一天,德国铁饼选手罗伯特·哈丁加油成了伦敦碗里最引人瞩目的选手,惊险夺冠的他上演了一系列癫狂庆祝动作,撕破比赛服后披着国旗跨栏,让全场观众为之倾倒。然而刚刚获得奥运金牌,哈丁就被小偷光顾了。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这位铁饼英雄在伦敦被人偷了,失窃的物品包括他的大多数奥运装备,当然其中也包括那件极富意义的被撕裂的比赛服。新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