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选手吸金能力超以往 非金运动员也大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3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克莱尔-达芬报道,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不仅是摘取奖牌的赛事,同时也提供了许多赚钱的渠道。而在赞助商和广告代言渐趋成熟的今天,运动员的吸金能力也远强于过去。

  据悉,英国男子长跑选手莫-法拉赫若能在今天进行的5000米中,夺取个人第二金的话,他的赞助合约和广告代言总收入将达到200多万英镑。即使失利,据品牌顾问公司Brand Rapport(BP)的估计,现年29岁的他依然会有不菲的收入。

  英国代表团的成功,以及萦绕在伦敦奥运赛场的欢快气氛,都意味着运动员可以向往更多的收入,其金额远超此前的英国运动员。

  杰西卡-恩尼斯,女子七项全能冠军,进账350万英镑,她也已和欧米加手表、英国航空、Avia体育和BP等签下赞助合同。布拉德利-维金斯,环法自行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总进账约为500万。甚至在夺得女子凯林赛后退役的自行车手维多利亚-潘德尔顿,进账也有50万。而已获得6枚金牌的男子自行车手克里斯-霍伊加油爵士,若继续参加2014年的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的话,他的总收入将达到125万。

  BP的尼格尔-科里宣称,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吸金能力强于过往的选手。他算了一笔账,1980年在男子100米中摘得金牌的苏格兰籍短跑选手阿兰-威尔斯,当时的收入在3.5万到5万之间,“但在今天,他的身价可能会达数百万,”科里说,“时代不同了,过去没这么多钱。”

  而这也使得运动员们对奥运会的渴望更强烈,即使无望夺金,也可有所斩获。“过去,你必须夺取金牌,或者必须要达到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和戴利加油-汤普森(英国著名十项全能选手)那样的水平,才能赚钱。对其他人来说,那简直是种煎熬,”科里说,“但现在,不少运动员仅是赞助和广告代言,就已收入不菲了。”

  而科勋爵也鼓励运动员尽可能多赚一些,才能弥补早些年在经济上的损失。“想要出成绩,吸引赞助商跟进,你必须花掉10年,而且你还得再花5年,才能取得收支平衡,”科勋爵说,“祝他们好运吧,毕竟运动生命太短暂了。”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400米栏冠军塞利-甘尼尔,此前也曾表示:“今天的运动员,即使还没一块奖牌入账,都可以赚得比我多。他们中很多人,在国际比赛中真正出成绩之前,就已是家喻户晓了。当时,像我和林福德-克里斯蒂(英国著名短跑选手)要想有人请拍广告的话,都必须赢得金牌。”

  曾破世界纪录的鲍威尔加油,也吸引过中国的赞助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