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每天彩排8小时准备闭幕式 将与小贝首尾呼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随着奖牌的尘埃落定,本届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将于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4点,CCTV-1、CCTV-5直播)在伦敦东区的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日前,关于闭幕式的细节也逐渐被披露,其中最让人惊喜的无疑是“辣妹”组合重聚首,维多利亚与老公小贝首尾呼应。

  “辣妹”已每天彩排8小时

  开幕式上,小贝乘风破浪传递火炬的一幕至今让不少观众记忆犹新。而明晨,贝嫂维多利亚将接棒老公,在闭幕式上重出江湖,和曾经的4个队友“合体”,一起演唱辣妹组合的名曲《Wanna Be》。对此,维多利亚的发言人已证实了这个消息,“奥运会对维多利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她们在两个月前已开始商量表演内容。而从日前曝光的一组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彩排图片来看,一身便服的5人在出租车顶上表演,其间更于场内休息聊天,据悉她们上星期开始已每天花8小时彩排。

  自2008年举行巡唱后,“辣妹”便未有“合体”的机会,因此这次的“合体”显得尤为难得。辣妹组合成立于1993年,以其俊靓热辣的风格和多彩性感的人格博得了新老乐迷的喜爱。虽在2000年宣布解散后已不复当年勇,但出道时带来的那份震撼和深远影响,甚至被拿来与当年披头士相提并论。如今“辣妹”全部年近四十,她们将以何种姿态出现?又将带来怎样的演出?种种悬念,也给了观众期待的理由。

  4100首歌汇成“英国之声”

  除了辣妹组合外,这次彩排还云集了英国不少著名音乐人,闭幕式势必将再次成为一场充满英伦摇滚风格的演唱会。

  闭幕式上将有一段长达75分钟的交响曲,名为“英国之声”。这段集锦演出将汇聚英国各地和各个时代的特色音乐,讲述一个“绚烂多彩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有4100首乐曲被收入其中。对此,英国著名大型歌舞剧编舞家金加文表示:“音乐是英国近50年来最强大的文化输出,我们想让奥运闭幕式成为英国伟大流行音乐的独特宣传。不仅会和全球最成功的音乐家合作,而且也会给我们的明日之星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闭幕式音乐总导演、邦德电影作曲者大卫阿诺德则表示:“闭幕式上的音乐是基于30段经典英国音乐。我们想给全国各地的观众一种感受,就是‘这就是我们,真的,这就是大不列颠。’”他还说:“闭幕式于我是一场巨大的狂欢派对,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每个人都应参与。希望闭幕式能代表奥运精神结束这届奥运,稍微会有点无政府主义、小调皮、有趣、暖心、深情、励志,而且独一无二英伦范。”

  “里约8分钟”展示桑巴文化

  闭幕式上,作为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会从伦敦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以正式揭开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4年倒计时的序幕。此外,他们还将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为观众带来“里约8分钟”的演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此次“里约8分钟”将以巴西的桑巴文化作为主打。届时,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传奇歌后玛丽莎·蒙特、巴西超模亚历山大·安布罗休,以及巴西传奇清洁工、舞蹈演员雷纳托·索雷索和82名鼓手将会为观众带来纯正的桑巴文化。

  里约热内卢闭幕式制作人巴里奇说:“旗帜交接仪式从来都不会很简单……但是我们对旗帜交接充满了兴奋,充满了欢乐,充满了激情。”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 雍铃子

  热关注

  1500英镑

  门票:如果想要亲临现场,你至少得花1500英镑,而且票源非常紧张。

  2.5小时

  时长:闭幕式预计长达2个半小时,并已经被冠以“英国音乐交响曲”这样的标签。

  4100名

  演员:据英国媒体披露,雷·戴维斯、保罗·麦卡特尼、辣妹组合、埃尔顿·约翰、乔治·迈克尔、阿黛尔等重量级人物都会出场献唱。演员多达4100名。

  3800名

  志愿者:闭幕式现场将有3800名志愿者服务。

  500多首

  曲目:500多首能够反应英伦音乐整个发展历史的经典歌曲将被唱响。

  75分钟

  插曲:闭幕式上将有一段长达75分钟的交响曲,名为“英国之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