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之幽默故事篇:警察天然呆 奏国歌走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3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单磊白旭

  或许是开幕式上“憨豆”先生的精彩表演给本届奥运会开了个窍,伦敦奥运会上,让人忍俊不住的小故事多多。

  不笑也犯法?

  英国的警察们“天然呆”,《卫报》的一个报道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一位名叫马克·沃斯福尔德的观众在观看男子公路自行车比赛时,因为表情太严肃,被警察当做“恐怖分子嫌疑人”逮捕。这群警察大哥走到他跟前,二话不说就给他戴上了手铐。

  “他坐在一小群抗议人群附近,根据举止、着装,他让人怀疑。他距离赛道如此之近,警方为了确保比赛的安全有序进行,逮捕了他以预防可能的危害赛道安全的行为。”这位54岁的退役士兵顿时“风中凌乱”:难道这年头得帕金森症也不行么?

  巴西选手洗澡将奖牌摔坏

  伦敦奥运会的奖牌是真正的金属制品吗?一名巴西柔道选手的遭遇让人产生了这样的怀疑。

  菲利普·基塔代在男子柔道6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了铜牌,他太喜欢这块铜牌了,连洗澡时都带着。结果他不小心将铜牌掉在了浴室了,而令人惊讶的是,铜牌竟然摔坏了。

  奖牌和佩戴的连接处被摔断了,另外奖牌表面也出现了凹痕。基塔代悔恨不已,向组委会申请重新换一枚铜牌,但似乎组委会也没有这个义务。只不过连铜牌都能摔坏,这恐怕也是奥运会上的头一遭。

  伦敦市长挂半空

  8月1日,伦敦市长约翰逊在维多利亚公园的巨型露天电视屏幕前试滑一条凌空滑索,总长45米。没想到在众目睽睽下,他居然被卡在中间。

  现场众多媒体纷纷拍下约翰逊的窘相,并传到网上。英国广播公司称,可能是跃出时冲力不够,等滑到中央时失去了动力。但也说明索道的设计还是有问题,速度不够就无法通过。

  不过身处“险境”的约翰逊市长倒不觉得丢脸,在半空继续高举英国国旗,并高喊“英国队加油!”

  英国《每日邮报》第二天的文章中说,“显而易见,裁判们在艺术印象分上会给他减分,估计他今天拿不到金牌。”

  市长接市民巨额罚单

  还是这名约翰逊市长,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呼吁伦敦人别来市中心,为观光客腾出空间。这样一来,造成伦敦商业区的商家们损失了大批消费者。一名餐馆老板非常生气地给约翰逊市长寄了一张9万英镑的账单,以表达自己的愤怒。

  据《伦敦爱商业》消息,市中心一家名为HighTimber的餐馆老板雷利安·斯特劳斯向约翰逊寄了这份账单。他认为约翰逊市长没有考虑到商家的利益,理应由他来支付自己的损失。不过约翰逊市长对此视而不见,他说:“伦敦奥运会可是一辈子一次的盛事,尽管有些不同的声音,但有证据表明,餐馆和剧院的生意很快会好起来。”

  国歌……也能走调?

  在匈牙利击剑选手西拉吉获得金牌后的颁奖典礼上,该国的运动员和观众想跟着唱国歌,但是惊诧地发现自己跟不上节奏,因为现场播放的国歌走调了。

  路透社用“同步率失调”形容现场播放的国歌。匈牙利的国歌原本是赞美诗,速度较为舒缓,而伦敦爱乐交响乐团演绎的则是“欢乐版”。

  不过,貌似这并不是唯一的一次国歌乌龙事件。荷兰媒体称他们的国歌中“夹杂了一些奇怪的声音”,而立陶宛的国歌播了一半突然卡壳了。

  国旗被吹飞

  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获得女单金牌,站在领奖台上的威廉姆斯盯着美国国旗升到最高点,然后就看到国旗被风吹跑了。

  网球赛场的风很大,在女单颁奖时,一阵狂风吹来。结果,在播放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时美国国旗被吹飞,亚军和季军的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国旗却还在。美国国歌中有一句歌词是“你看星条旗不是还高高飘扬”,在没有国旗的国歌中这句话显得异常尴尬。(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