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成奥运旅游“消费冠军” 每笔超200英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3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芮报道员施洋)随着伦敦奥运会接近尾声,英国旅游业原本的“掘金计划”现在看来却似乎泡了汤。

  据英国媒体报道,原本预期在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量游客和消费狂潮并未出现。相反,伦敦市中心的游客却比平时还稀少,东道主城市仿佛一座“幽灵城”。

  奥运开赛一周后,伦敦传统旅游区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1%,餐馆交易额下降了四成,剧院、电影院票房收入减少了30%,其中大英博物馆、伦敦塔等著名景点游客人数也减少了三成。

  欧洲旅行社协会认为,不少游客听从伦敦交通部门的建议,在奥运会期间避免出入伦敦市中心,是导致游客人数大幅下滑的原因。酒店业也并未享受到此前预期的“最佳商机”,不少旅馆在奥运会开赛后仍然有不少空房,甚至还有一些旅店将闲置房间降价出售。

  英国《卫报》报道,一家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由于客人寥寥,为及时“止损”,将标准价格从350英镑一晚调低至200英镑。

  英国政府此前过多的宣传,夸大了奥运会对英国旅游业的推动作用。这样的信号致使一些商家推高了价格,或增加了供给,结果却导致供过于求,惨淡收场。

  然而,中国消费者却成为了英国奥运旅游业的一根救命稻草。英国政府在奥运期间的数据表明,奥运会第一周,中国游客的平均消费额就占据各国消费者榜首,成为奥运消费主力。

  这份报告称,中国游客的平均每笔消费额高达203.05英镑,比第二名阿联酋游客高出了近10%,可谓当之无愧的“消费冠军”。

  随着奥运尾声临近,英国旅游局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后奥运游”的推广。英格兰旅游局主管詹姆士·巴里斯福德表示,希望伦敦奥运会成为一个让世界人民了解伦敦的开始,并在一个较长的周期里造福英国旅游业。

  英国旅游局曾预测,奥运会将在本年度为英国带来3070万名海外游客,经济收益总计约176亿英镑。在2011年到2015年,预计有440万海外游客造访英国,消费额将达230亿英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