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闭幕式三看点:辣妹组合重现 伦敦眼成主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0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将于当地时间8月12日晚上九点在奥运会主体育场举行。对于闭幕式,伦敦奥组委仍然三缄其口,拒绝透露细节,对此前爆出的一些各界名流将亮相闭幕式的消息也拒绝确认。但是根据各种媒体报道和名人微博、Twitter里的“蛛丝马迹”,本报为您预测闭幕式中三大重要看点。

  闭幕式音乐总监大卫·阿诺德表示,整个演出将建立在英国音乐30首经典的基础之上,并试图以音乐完整地呈现这个国家,阿诺德曾经为007系列电影配乐。媒体称,闭幕式将成为一场英国流行音乐的饕餮盛宴,预计长达2个半小时,并已经被冠以“英国音乐交响曲”这样的标签,500多首能够反映英伦音乐整个发展历史的经典歌曲将被传唱。

  目前,闭幕式的参演艺人名单尚未公布。但有消息透露,辣妹组合将在闭幕式上再度聚首登场,和曾经的四个队友一起演唱辣妹组合的名曲《Wanna Be》。

  除辣妹组合以外,年初捧得6座格莱美奖杯、现在身怀六甲的英国流行天后阿黛尔也将确定在闭幕式上献唱。大卫·阿诺德表示,保罗·麦卡特加油尼和阿黛尔肯定会出席 闭幕式,著名歌星凯特·布希不一定会露面。阿诺德说,“我们想要制造出一个氛围,那就是英国所有人看到直播后都会说‘这就是我们,真的,这就是大不列颠’的感觉。”

  罗杰·达尔特里(The Who乐队主唱)最近表示乐队在录制一首新歌来献给奥运会闭幕式。上世纪80年代巨星乔治·迈 克尔(威猛乐队主唱)早些时候也在推特上写道,他正在为奥运会闭幕式疯狂排练。此外,据说埃尔顿·约翰、Pink Floyd、接招 (Take That)乐队、Madness、Muse等大腕也将亮相。

  视觉:敦眼成主角

  闭幕式艺术总监透露,伦敦眼是他的主要灵感,节目将围绕这个庞然大物展开。从媒体曝光的照片上可以发现,一个超过30英尺高的伦敦眼模型将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此外,伦敦塔桥,圣保罗大教堂等伦敦地标的模型也可能出现。

  奥运会闭幕式的全球电视观众人数预计将达到7.5亿人,届时将参演闭幕式的演员将达到4100人。但他们之中,无论名气有多大,组委会都只会付给他们一英镑演出费。

  有媒体透露,圣火的熄灭仪式,将延续开幕式的套路,圣火将从体育场重新回到快艇上,在贝克汉姆的护送下离开伦敦。开幕式上让人开怀的英式幽默也将在闭幕上得以延续。英国著名喜剧演员拉塞尔·布兰德将在公车顶上亮相。

  闭幕式最后,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致闭幕辞并且正式宣布奥运会闭幕,随后,奥运圣火将缓缓熄灭。    

  嗅觉:快迎接桑巴火辣

  本届伦敦奥运闭幕式上,作为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会从伦敦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正式揭开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4年倒计时的序幕。此外,他们还将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为观众带来名为“多元文化的拥抱”的8分钟演出。

  据英国媒体称,此次“里约8分钟”的表演将以巴西的桑巴文化作为主打。届时,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传奇歌后玛丽莎·蒙特、巴西超模亚历山大·安布罗休(“维多利亚的秘密”模特)以及82名鼓手将会出演并为观众带来纯正的巴西桑巴文化。

  负责“里约8分钟”演出部分的艺术总监表示,希望能够为观众再现起源于巴西的桑巴文化,向世界展现“这个国度的热情”, 将有300人参与演出。

  据了解,目前出演“里约8分钟”的演员已抵达伦敦并进行彩排。

  本报特派记者李勇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