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奖啥:孙杨叶诗文收房子 朝鲜奖户口领袖接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15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世界各国早已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就纷纷制定奖励标准,从统计出来的数据来看,中国奥运冠军的奖金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6000元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25万元,24年间翻了超过41倍。然后,各国的奖励方式也各有不同,有的送房子,有的送户口,甚至有的免兵役。

  本报综合

  孙杨叶诗文

  各获300万房产

  很多奥运健儿在结束了自己的伦敦征程之后,没有在奥运村过多停留。在本次伦敦奥运为中国游泳队一共摘得四枚金牌的双金王孙杨和叶诗文毫无疑问是90后的新生代代表,他俩回到杭州后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

  已经回到杭州的孙杨和叶诗文,开始陆续得到金牌后面的奖励了。据报道,浙江某房地产商已经决定对两人给予重奖,对孙杨和叶诗文各奖一套面积达140平米的房子。据透露市场价格在300万人民币左右。

  20岁的孙杨身材高大、面容俊朗,被看作是中国体坛下一个领军人物,而16岁的叶诗文这次在伦敦震惊泳坛,掀起了一股属于她的“叶问”传奇。据了解,杭州市体育局还将为两人建立雕塑,以纪念两人在伦敦奥运会的优异表现。

  韩国男足摘铜免兵役

  前日,在奥运会男子足球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韩国队凭借朴周永和具兹哲的进球2比0击败日本,获得了韩国奥运会历史上首块足球铜牌。而据报道,韩国U23男足将因此得到超级大礼包,其中最为珍贵的是参赛选手全员免除兵役。

  根据韩国兵役法,适龄青年在30岁前必须去服兵役2年,所以很多韩国球员都不得不在自己的体育全盛期去服兵役,这一直是制约着他们和外国球队谈判合同的一大弊病。

  本次奥运会,韩国国奥队中有8名海归,其中效力于英超英冠的有3人,德甲的有1人,3人效力于日本球队,1人在卡塔尔踢球。兵役的免除将会给他们未来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助益。

  除了兵役外,根据韩足球协会的规定还会有相应的奖金,基本上每人都能拿到500万人民币以上的奖金。此外,这些韩国球员到去世前,每个月还能得到国家给予的52万5000韩元退休金,以保衣食无忧。

  朝鲜冠军奖平壤户口

  本届奥运会,朝鲜代表团到目前为止夺取了4块金牌。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朝鲜金牌运动员最重要的奖励是可以获得“人民体育人奖章”等勋章,伴随着勋章的是运动员行政级别的提高,住房、医疗等条件也随之提高,同时没有拥有平壤户口的运动员可以获得平壤户口。

  在朝鲜,最重要的是户口,平壤作为首都,在物质生活上有保障,住房条件也比较好。尽管朝鲜全国都是免费医疗、学习,但在平壤无论学校还是基础设施都比其他地区要好,夺取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都将获得平壤户口。国家队的队员基本都拥有行政级别,随着金牌的将是获得国家级体育类的最高勋章,这样级别提高后住房条件和其家属、子女的待遇都将大幅度提高。这些运动员退役后,也将由国家安排到党政机关工作。

  《韩国日报》还透露,本届奥运会金牌选手还可能受到金正恩的接见,这对于朝鲜运动员来说将是极高的荣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