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彩语录:别恨羽球假打球员 要恨就恨这运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1: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行将闭幕,绝大多数赛事已结束,在十几天的赛事里运动员、教练谈及赛事、对手、裁判的发言颇为有趣。法新社摘录了一些有趣的奥运语录,现翻译如下:

  “我是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短跑比赛中夺冠之后说。

  “这就是我的动力。我家乡的朋友都说我是一个斗士,事实上我是一个蝴蝶脸斗士。”——女子400米铜牌得主迪迪·特罗特谈到她独特的脸部刺青时说。

  “我被称为‘让链球彰显魅力的人’。”——女子链球运动员索菲·西钦。

  “大约1年前,我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下来。能来到这里跟大家讲话对我来说就是胜利。”——捷克羽毛球运动员皮特·库卡尔。1年多以前,库卡尔刚刚被诊断出患有睾丸癌。

  “不要去恨运动员,要恨就恨这项运动。”——丹麦羽毛球运动员约根森对8名因消极比赛遭驱逐的运动员表示同情。

  “我走进赛场的时候看到总统坐在看台上,当时我就想:‘糟了,我该怎么办?我现在要扮演天下第一的角色,但总统就在附近。我可不想被打屁股。’”——芬兰羽毛球运动员朗为乐透露,他在和李宗伟比赛时感到压力增大。

  “我们就是对着一面湖水投篮也没法把篮球扔进湖里。”——尼日利亚男子篮球队教练阿约德莱·巴卡尔在他的球队以53:72输给立陶宛之后说。

  “有时候,沙滩排球的确是靠啤酒和比基尼吸引观众的,但真正让观众留下来的是比赛本身。”——美国金牌运动员克里·沃尔什·詹宁斯在谈到沙滩排球的吸引力时说。

  “我在跑步的时候常常看到瘾君子,我不想像他们那样。”——女子中量级拳击金牌得主克拉蕾莎·希尔兹在谈到自己在密歇根州弗林特的成长经历时说。

  “我们的对手比我们强,我们要祝贺他们,然后准备我们的下一场比赛——在酒吧里。”——捷克皮划艇运动员菲利普·德沃拉克。

  “我们的运动是两个生物一起参加。而和人一样,马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德国马术队教练奥托·贝克如此解释德国队(微博)没能晋级障碍赛决赛的原因。

  “她的膝关节骨折了,我也可能没有尽量集中注意力。我是人,我不想伤害她。”——波兰运动员波戈泽莱奇在谈到她输给匈牙利的阿比格尔·朱时说。

  “请原谅我这么说: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混蛋一些,什么时候该温和一些。”——加拿大赛艇运动员、银牌得主马尔科姆·霍华德如此评价赛艇教练麦克·斯普拉克伦。

  “这次比赛简直就是垃圾。如果你不会开车,那你就是有一辆保时捷也是白搭。”——挪威赛艇运动员奥拉夫·图夫特在单人双桨赛艇决赛中输给世界冠军马赫·德赖斯戴尔,他在赛后对自己拿到银牌很不满意。

  “在预赛的时候我不是很沉着,但在决赛里我一飞冲天。”——美国体操运动员萨瓦娜·文桑特在蹦床决赛中名列第六。

  “他们让我接受药检,因为他们难以相信,不服禁药居然能练就这么健壮的一副身体。”——匈牙利水球运动员、三届奥运会冠军佐尔坦·斯泽西。

  “他得把自己看成是个大人了。”——美国摔跤教练在谈到弟子乔丹·布拉夫斯时说。布拉夫斯晋级男子74公斤级摔跤决赛,在决赛中迎战伊朗选手古达尔齐。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