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74岁老太迷上拉丁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2日奥运专电(哨音、李富)黑丝袜、高跟鞋、超短裙,在拉丁舞的优美旋律中翩翩起舞。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像眼前这位“潮人”已是“奶奶级”人物。

  她的名字叫陆孝愉,今年74岁。出身于部队干部家庭的她大学毕业后支边来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在水利部门工作31年退休,退休后回到上海定居。11年后,为了照顾小孙子,2008年她又重新回到赤峰生活。

  说起自己是怎么喜欢上拉丁舞的,这位老知识分子动情地说:“首先要感谢赤峰市群艺馆的领导和老师,他们开办了免费的培训班,在宽敞明亮的场馆里,耐心细致地教我们跳拉丁舞。拉丁舞的基础动作很枯燥,我们这些中老年人学得又慢,老师就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教,直到每个人都学会为止。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陆孝愉介绍,退休以后时间充裕了,在上海生活期间她就参加了那里的社区舞蹈班,但老师都是收费的,练习的教室条件也不够好。回到赤峰后她才听说,市群艺馆也开办了舞蹈班,场馆、教学全部免费,她立刻报了名。

  74岁的老人走路、做事动作按理说比较缓慢,可陆孝愉走起路来总爱小跑,看上去身体超级棒。“跳拉丁舞时,人要挺胸、收腹、提臀,收下颌、后颈伸直,整个身体挺拔、笔直。时间长了,人就看上去特别有精气神,不显老。”陆孝愉说,她学的伦巴舞动作柔美,没有劈叉、弯腰等剧烈动作,比较适合中老年人,而且不需要舞伴,自己一个人在家也可以练。

  她每天腰上别着计步器,要保证自己走够1万步。上一堂拉丁舞课就有5000多步了。这样的运动量使她食欲旺盛、睡眠充足,眼不花、耳不聋,连一颗牙齿都没有脱落。心态年轻的陆奶奶还跟孙子学会了上网,建了自己的QQ群。(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