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眼牛津街大本钟:伦敦6大景观不可不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5:19  东亚经贸新闻

  对于所有人来说,伦敦无疑是一个旅游胜地,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同时众多地标性建筑也充满了吸引力。虽然伦敦可以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不过有些地方则是必须要去的。希望这篇报道,能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您以后前往伦敦的旅游手册,或者您在度过自己人生的重要节点时可以考虑前往伦敦的某一个地方留下深刻的回忆。

  威斯敏斯特教堂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北岸,原是一座本笃会隐修院,始建于公元960年,1045年进行了扩建,1065年建成,1220年至1517年进行了重建。威斯敏斯特教堂在1540年英国国教与罗马教廷决裂前,它一直是天主教本笃会即天主教的隐修院修会之一的教堂,1540年之后,一直是伦敦的国家级圣公会教堂。

  点评:相信了解近些年历史的人都知道这个教堂,如果有足够的钱和足够的声望,那么您也可以办一场与威廉王子一样壮观的婚礼。

  伦敦眼

  伦敦眼又称千禧之轮,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第三大摩天轮,是伦敦的地标之一,也是伦敦最吸引游人的观光点之一。伦敦眼高达135米,构成了伦敦天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在已名列伦敦各旅游点榜首,是伦敦城内最著名的标志性景观。选择黄昏时分去乘坐,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夕阳。而夜间的伦敦眼更有一种梦幻气质,巨大的蓝色光环把泰晤士河映衬得更加美丽。

  点评:与其他建筑物相比,伦敦眼显然更适合孩子,坐在那上面可以将伦敦尽收眼底,即使是成人坐上去,也会找到童年的感觉。

  牛津街

  牛津街是英国首要的购物街,每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00万游客到此观光购物。它是伦敦西区购物的中心,长1.25英里的街道上云集超过300家的世界大型商场。牛津街享有遍及全球的声誉,它不仅吸引了英国其它地方的游客,也吸引了大量的海外游客。每年络绎不绝的外国游客来这里参观购物,他们在这里的消费占牛津街全部收入的20%。在这里,除了在老牌百货店里看名牌、享受高级服务之外,店铺的建筑特色也是一道风景。

  点评:非常明显,到伦敦购物就一定要去牛津街,无论是顶级奢侈品还是普通大众消费,这里是应有尽有,来到这里买东西只有挑花眼而不会找不到。

  大本钟

  英国伦敦著名古钟,建于1859年。安装在西敏寺桥北议会大厦东侧高95米的钟楼上,钟楼四面的圆形钟盘,直径为6.7米,是伦敦的传统地标。作为伦敦市的标志以及英国的象征,大本钟巨大而华丽。大本钟从1859年就为伦敦城报时,根据格林尼治时间每隔一小时敲响一次,至今已经一个多半世纪,尽管这期间大本钟曾两度裂开而重铸,但现在大本钟的钟声仍然清晰、动听。

  点评:如果您想与伴侣永结连理,那么大本钟无疑是很好的去处,因为它的厚重将为你们的爱情做出最好的见证。

  伦敦塔桥

  伦敦塔桥是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也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当泰晤士河上有万吨船只通过时,主塔内机器启动,桥身慢慢分开,向上折起,船只过后,桥身慢慢落下,恢复车辆通行。两块活动桥面,各自重达1000吨。从远处观望塔桥,双塔高耸,极为壮丽。假若遇上薄雾锁桥,景观更为一绝,雾锁塔桥是伦敦胜景之一。

  点评:伦敦塔桥是一个同样庄重的地方,它的一边是伦敦市政厅,另一边则是英国女王的下榻地之一伦敦塔,而在泰晤士河上还有纪念二战时的军舰,这些东西的存在会让每一个到这里的人都感觉到庄严肃穆。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大英博物馆内分十个展馆,目前拥有藏品600多万件。

  点评:这是一个让人产生矛盾的地方,里面的东西确实都非常珍贵,但在中国厅中,那些展品难免会令中国人有些想法,毕竟那些东西确实是“我们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