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展身手也要现英姿 女选手越来越重视打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6:28  新民晚报

  爱武装,也爱红装——对于奥运会的女选手来说,在赛场上既要展现身姿,也要展现英姿,才算得上“两全其美”。伦敦奥运会又被戏称为“女性奥运会”,因为在历史上首次写下了一个纪录:每一支参赛代表队中都包含女性选手。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不要为此惊讶——她们是运动员,但首先是女人。

  赛前惦记补妆

  涂上卷翘的睫毛膏,画上亮闪闪的唇彩,再扑上一点粉……这是哪位美女在为舞会精心修饰?错,这是即将要上奥运赛场的女选手。在为英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田径赛场首枚金牌后,长相甜美的七项全能选手杰西卡·恩尼斯就成了“全民宝贝”,关于她的一切都成为了热点话题。其中,女人们最关注的一点是:即使参加的是摸爬滚打、汗流如注的田径项目,恩尼斯都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上赛场前先化妆!

  “化妆让我更自信。”谈及自己的小秘密,恩尼斯笑着解释,“我在比赛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皮肤干净、滋润。而且,如果不涂睫毛膏和眼线,我绝不会出门!”

  在恩尼斯夺冠之后,她的灿烂笑容立即登上了英国各大报纸的版面——不是作为新闻人物,而是作为某化妆品品牌的代言人。这名七项全能冠军,无论气质和长相完全不输一名超模。

  将赛场妆容发挥到极致的,当属女子400米铜牌获得者、美国选手迪迪·特罗特。这名喜欢标新立异的女选手,一直喜欢带妆参赛,更喜欢在脸上创作出各种图案来显示个性。400米决赛时,她不但在脸上画了一朵绚烂盛开的花朵,还在颧骨上贴了几颗亮闪闪的水晶,完全把赛场变成了“化装舞会”。

  美甲成为时尚

  尽管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一些人还是有偏见,觉得女选手应该全身心地扑在赛场上,他们会说:“比赛又不是选美。”

  好吧,如果涂着口红去跳高让人比较难以接受,那么女选手就只能通过衣装来彰显个性了。同样是在女子400米的决赛,冠军理查德·罗斯虽然没有迪迪那么会化妆,却依然抢眼。原因是她在传统的比赛服之外,又在胳膊上套了一副紧身“臂套”。

  利用衣服等装饰来吸引眼球的最佳“案例”,应该是中国的游泳选手傅园慧(微博)加油。当她戴着中国传统的虎头帽出现在赛场时,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这个帽子队友们不好意思戴,我觉得挺可爱的。”傅园慧说,当时城运会就是戴着这个帽子夺了金牌,所以这次她是将其视为“吉祥物”带到伦敦来的。一个小小道具,让伦敦奥运赛场刮起了“最炫民族风”。

  即使不能兴师动众地化妆打扮,但女运动员们都喜欢在一些细节上下功夫,比如指甲。运动员村里的沙龙免费为运动员美甲、按摩和做发型,美甲项目最受欢迎,4名美甲师每天要像陀螺一样工作12个小时。

  美丽无关重量

  杰西卡·恩尼斯在英国一战成名后,赞誉之声如潮水涌来。但是,一名英国高级官员却评价她“腹肌结实、太胖”。一句话引起轩然大波,英国慈善机构女性运动与健康基金会立即站出来为恩尼斯出头。

  不是每位女运动员都能像巴拉圭第一美女弗朗哥这般幸运。1.74米的个头,54公斤的标准体重,长腿翘臀,加上抢眼的美貌,使得标枪运动员兼职模特的弗朗哥,成为奥运赛场上最性感的女人。

  但是,如果从事的是举重项目呢?中国女举冠军周璐璐加油被爆要穿XXXXXL号领奖服,美国举重运动员霍莉·曼戈尔德以157公斤的体重成为伦敦奥运会最重的女运动员。“我和我的队友萨拉·罗伯斯(124公斤)就证明了运动员可以有任何体形。”曼戈尔德在自己的微博签名上写道:大身材,爱生活!好一个阳光的心态。谁说这种健康的“重量级”身材,不是另一种美?

  看看她们,在赛场上比速度、比力量、比斗志,却同样可以娇艳迷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女选手 打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