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资深评论员不当言论引争议:女解说声音刺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8: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作为公众人物,必须谨言慎行,但在英国,却总有公众人物因涉嫌发布带有歧视色彩的话语,而不幸落马。近日,原BBC,现IVT的资深评论员戴斯-莱纳姆,就因发表性别歧视言论而遭到攻击。

  近日,资深评论员莱纳姆引起了极大争议,一切都因他此前表示,他发现在奥运会期间BBC女评论员们的说话声音都“太刺耳”。BBC在本届赛事中的转播工作完成得不错,莱纳姆也高度评价了他们的努力。然而,他的那番关于女评论员们评论比赛方式的质疑,还是让他遭到了激烈的反对。

  为此,莱纳姆特意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了一篇声明,称:“我说的话里肯定有模棱两可的地方。比如我不得不得出这样的结论,即女评论员们的工作完成得都是很出色的,但她们在做即时评论的时候,说话声音却没那么富有吸引力,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变得刺耳。”

  目前供职于BBC的女评论员们,包括专门负责足球评论的雅基-奥特利和负责解说体操比赛的克里斯廷-斯蒂尔。

  但推特用户们,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却仍然在攻击莱纳姆。一位写道:“哦,亲爱的,来读读戴斯-莱纳姆的文章吧。他看起来就像一个略有些愤愤不平的老家伙。”而另一位则写道:“戴斯-莱纳姆能将他双脚的尺寸再加大些,以和他嘴巴的尺寸相配吗?”

  莱纳姆此前曾在BBC供职多年,随后转投ITV,本来,他最近已较少在电视上露面了。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