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里处处是温情 来个拥抱留张合影道声珍重

  Party开唱、圣火熄灭,16个激情四射的比赛日过后,伦敦奥运终于落下了大幕,没有了紧张的气氛、卸下比赛的包袱,奥运村由内而外散发着脉脉的温情——情侣们的深情相拥、朋友们的最后相聚、拍照的拍照、买纪念品的买纪念品,奥运村最后一天显得异常的热闹。

    情侣相聚 卸下包袱深情一吻

    还记得北京奥运会上捷克选手卡特日娜·埃蒙斯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金牌时,埃蒙斯夫妇的欣喜若狂:拿到金牌的妻子频频对着镜头与丈夫激吻,其投入程度可谓旁若无人,享受着金牌和激吻的夫妇成了射击赛场最幸福的一对。还记得前几天,秦凯痛失男子三米板金牌之后与何姿的深情相拥;还记得林丹谢杏芳、还记得李宗伟黄妙珠……

    作为阿根廷曲棍球队的主力球员,马瑞亚在奥运会开始前3天,就跟随阿根廷曲棍球队进入了奥运村。按照阿根廷代表团的规定,所有运动员都不能在奥运会期间擅自出村,马瑞亚的男友又不是运动员,因此在奥运会期间,两人就好像牛郎和织女一般只能隔着护栏远远的望上一眼。而阿根廷曲棍球队在伦敦奥运会的表现又相当出色,一路杀入决赛获得银牌,这也让马瑞亚直到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天才有机会出村与自己的男友相聚。“我的银牌就要送给他,尽管我们见不上面,但我知道他一直在支持着我,我们马上就可以一起回国了,但即便是片刻的分离我也会落泪”。马瑞亚毫不保留的向记者说着她对男友的爱。

    短短的相聚之后,马瑞亚又依依不舍的进入了奥运村。进村前,马瑞亚在众多体育迷和运动员的注视下送给了男友深深的一吻,这一吻蕴含了太多的感情在内,有不舍、有感激也有承诺。这就是奥运,不仅有友情,也有着浓浓的爱意。

    老友道别 五环旗下相见亦是朋友

    竞技体育是激烈甚至残酷的。因为金牌只有一块,竞技比拼才能见胜负。于是,伦敦奥运会上演了许多场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让这一体育盛事更加引人入胜、精彩绝伦。而赛场上争锋对决分胜负,赛场下相逢一笑泯恩仇,也是奥林匹克最为动人之处。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句老套的话用在奥运村的最后一天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村里村外各国的运动员不论国籍、不论成绩,都相互打着招呼、合影留念。因为这一次的挥手再见意味着至少四年的分离。写起来容易的离别两字,实际上却是最为伤感的。于是在奥运赛场,更多的运动员是悄悄地来,悄悄地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不过在奥运村,离别却是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一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运动员就专门从村内赶赴村外抓紧最后的时刻与老友相聚,“我们认识多年了,她现在在伦敦工作,之前有比赛都没有办法出村相聚,明天就要回国了,这最后的时光要交给我的好朋友”,说话间这位女运动员已经走出了奥运村,来到了朋友身边。脸上轻松惬意的笑容,让这个好友相聚的画面变得更加色彩斑斓。

    出村扫货 盆钵满载回家

    奥运村的最后一天和每年的春运相当相似。不仅行李车、运动员抵离接送车忙碌地穿梭在村内,还有一部分运动员是大包小包的忙着采购。

    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村位于 Stratford, 在村口就有伦敦最著名的一个商场。在这最后一天,不管是著名运动员还是非著名运动员都在这个购物商场里上上下下,忙得不亦乐乎。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的旗手、长跑名将洛佩斯·卢蒙刚一“出村”,就被全世界的体育迷围堵。合影的合影、签名的签名,心情不错的卢蒙也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不过,他这一次出村则是有目的的,那就是来一次大采购。在奥运村旁的商场,卢蒙先是转了几家运动商店,选了几件适合自己的T恤,随后又在几家眼镜店挑了几副墨镜,顺便带了点伦敦特产。“伦敦不愧是购物者的天堂,这里应有尽有。奥运结束了,带点东西回去,感谢一下一直支持我的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卢蒙对于自己的收获相当满意。

    而相比之下中国的运动员们就有些“低调”。记者在村口守候的几个小时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中国代表团的教练出村购物。看来大部分还没有回国的运动员们是选择留在奥运村里享受伦敦奥运会最后的时光。不过据出村的几位教练透露,中国体育健儿们其实早已采购完毕。有的是让教练代买,有的则是结伴“偷偷摸摸”的到著名的牛津街扫货,现在早已经是盆钵满载的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孝敬爹娘了。

    伦敦奥运会已经落下大幕,五洲大地的体育健儿们也将陆续离开奥运村这个大家庭。最后一天,奥运村相聚、相拥的热闹场面也将在残奥会开始前回归它最初的宁静。

    文/本报特派伦敦记者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