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闭幕式上演英伦音乐交响曲 辣妹登场引高潮

  中新网8月13日电 伦敦奥运会大幕落下,名为“英伦音乐交响曲”的闭幕式上,由众多著名摇滚和通俗歌手组成的盛大阵容,为世人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伴随着大本钟悠扬的10秒倒计时钟声,奥运会闭幕式大幕徐徐拉开。首先登场的是苏格兰女歌手艾梅丽·桑迪,她带来了2011年的冠军单曲《阅读一切》(Read All About It)。桑迪站在卡车上演唱,无论是卡车还是给她伴奏的钢琴,都被报纸包裹。这不仅表达着艺术的气息,也象征着英国的印刷术对世界的贡献。

  第二个演唱的是伦敦城市声音歌唱团,为他们伴奏的是英国著名的打击乐团Stomp,大提琴家韦伯和伦敦交响乐团,为大家演奏名曲《爱的礼赞》。

  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亨利王子代表英国女王出席闭幕式。随着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宣布闭幕式开始,白色和幽静骤然被强烈的色彩和摇滚大联唱的喧嚣取代。疯狂乐队演唱了经典名曲《我们的家》(Our House)。

  两支偶像组合的演唱,将闭幕式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宠物店男孩组合演唱了《西区女孩》(West End Girls),而同一方向乐队则献上了他们的成名曲《是什么让你如此美丽》(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此后经典名曲轮番登场,披头士乐队的《生命中的一天》,雷戴维斯的《日落滑铁卢》之后,艾梅丽·桑迪再度登场演唱《阅读一切》。

  运动员入场以及马拉松颁奖仪式后,利物浦合唱团唱起了披头士1971年的著名单曲《想象》。之后乔治·迈克尔登场,他演唱了老歌《自由1990》和新曲《白光》。现场完全进入了演唱会的状态,接下来凯撒酋长为大家演唱的是《弹珠巫师》。

  现场灯光变成了一种诡异的色调,一艘幽灵船缓缓驶入闭幕式的现场。格莱美获奖女歌手安妮·蓝妮克丝出场,演唱自己1993年的歌曲《小鸟》。

  希尔蓝的一曲《希望你也在》让现场充满了怀旧的气氛。一辆巴士进场,喜剧演员布兰德坐在巴士顶部,献上了披头士的《我是海象》。

  英国当红歌手杰西·J带着冠军单曲《价签》(Price Tag)登场,随后又与坦帕合唱了一曲《坐在星星上》。接下来又是一首冠军单曲,克鲁兹坐着敞篷车演唱了《炸药》(Dynamite)。此后三人又一同演唱了《你应该跳舞》,这是在各大颁奖典礼都难得一见的场面。

  这时黑色出租车打着双闪进场了,现场气氛沸腾了起来,因为他们知道辣妹要来了。已经辣妹们已经年届40,但她们12年后重组,将奥运会闭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历史上最成功的女子组合,献上了成名曲《想要》(Wanna Be)和《辣进你生活》。

  泡泡眼带来了90年代的英伦摇滚风,《迷墙》(Wonder Wall)之后,伴随着电光乐队的《蓝天》,一群飞行员冲进现场。随后喜剧演员埃德尔献上了励志歌曲《总是看到光明面》。此后新生代摇滚乐团缪斯演唱伦敦奥运会主题曲《生存》(Survival)。

  这时另一部重头戏开始了,屏幕上出现了皇后乐队主场弗雷德,现场播放了他的《呼叫与回应》。皇后乐队吉他手带来了《布莱顿硬糖》,这时熟悉的旋律响起,杰西·J再度登场,带领全场观众一起激情演绎《We Will Rock You》。全场合唱了这首保持了35年热度的老歌后,这场音乐盛典落下了帷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