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奥运方式各不同 足浴技师不时瞄一眼(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8:05  新闻晨报
  足浴技师忍不住偷看奥运会   足浴技师忍不住偷看奥运会
百姓看奥运方式各不同足浴技师不时瞄一眼(图)

  在公交车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上观看奥运会,目睹刘翔加油因伤而失去争夺奖牌的镜头。

  在地铁车厢里用平板电脑观看奥运会   在地铁车厢里用平板电脑观看奥运会
  农民工聚在宿舍观看奥运会   农民工聚在宿舍观看奥运会
  小巷超市成为居民观看奥运会的场所   小巷超市成为居民观看奥运会的场所
  狭小的空间,一台模糊的老款电视机成为单师傅观看奥运会最大的快乐   狭小的空间,一台模糊的老款电视机成为单师傅观看奥运会最大的快乐
  铜川路街头排档食客们观看奥运会   铜川路街头排档食客们观看奥运会
  曹安路农贸市场摊位上观看奥运会   曹安路农贸市场摊位上观看奥运会

  晨报记者 王杰 摄影报道

  2012年7月27日,第30届夏季奥运会开幕的钟声在英国伦敦响起,奥运会圣火从斯特拉特福德奥运会主场传遍全球,将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紧密联系在一起。

  随着伦敦奥运会钟声敲响的一刻,我们的城市生活也伴随着奥运会的节奏而跳动。我们的城市犹如巨大的奥运会剧场,走在大街小巷里,时常被奥运会比赛的哨声所吸引,被体育赛事解说员慷慨、激昂的解说所感染,被运动员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而感动,在天空中时常回响着运动员夺冠后奏响的国歌。

  在奥运会期间,城市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奥运会的播放点,市民们用不同的方式收看奥运会赛事,有的驻足街头在大厦LED大屏幕收看、有的乘坐公交车在车厢的东方明珠移动电视收看、有的乘坐地铁从手中的平板电脑观看、有的站在小巷里的超市门外观看、有的坐在街头餐饮的排档上观看、也有参加12号线南京西路地铁站建设的上海一建集团的建设者围坐在宿舍观看、更有在曹安路农贸市场的摊位上,忙里偷闲地观看奥运会比赛,甚至足浴休闲店的技师在工作之余不时回头“偷”看几眼奥运会。奥运会吸引了全球的不同肤色、不同的年龄、不同层次人的眼球。

  从江苏省东台县来沪打工的单师傅是个奥运迷,老夫妻俩住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出租房,室内除了一张睡觉的床和吃饭的桌子,就是一台并不清晰的32寸老款电视机。在奥运会期间,他每天晚上要喝着“小酒”,津津有味地看着屏幕图像模糊的奥运会比赛项目,他不时地说:“少年时期特别喜欢游泳,在老家的水池中一个‘猛子’能游好几十米,耐力特别好,可惜没能赶上奥运会,要不也能上场‘争金夺银’。”

  四年一届奥运会就要降下帷幕,奥运会的精神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融入了百姓的生活中,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记者手记]

  在新闻媒体干了数十年的摄影记者,曾经采访过无数次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唯一遗憾地没有参加奥运会的新闻报道,没有拿着照相机在奥运会赛场与运动员一起奔跑,没有能在竞赛中抓取永恒的瞬间。然而,奥运会是一项人人参与的全球性体育活动,奥运会犹如是一个巨大的体育场地,在我们的身边就是奥运会的赛场,只要善于发现身边所发生的人与体育,用照相机记录更大范畴的奥运会项目,也能留下奥运会历史的瞬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