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明星开网店半数惨淡 邵佳一卖母婴用品雷死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8: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元珺

  自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等健儿夺冠后,“孙杨同款泳帽”、“叶诗文喜爱的零食”等种种搭车奥运的商品就陆续在网上出现。别看那些“傍明星”商品卖得热火,其实一些正牌体育明星也已主动出击开起了网店。据了解,目前经过认证的有15位现役和退役体育明星在淘宝开店,包括跳水皇后高敏、足球明星邵佳一(微博)、原国家篮球队主教练王非等。不过,记者发现体育明星开的网店半数业绩不佳,看来店主名气并不必然带来网店人气。

  体育明星开网店,都卖些啥?这是网友最为好奇的问题。记者注意到,除了原国家篮球队主教练王非依然走专业路线,经营篮球用品外,多数体育明星都属于“跨界”经营,售卖的商品与体育项目关联度不大。

  其中最令粉丝跌破眼镜的是,在欧洲杯期间预言能力直逼贝利(微博)荣获“大神”称号的足球明星邵佳一,居然开了家母婴用品店,卖起了婴儿营养软糖和乳钙冲剂。一想到在足球场上驰骋拼搏的阳刚男子转脸就推销起了各色婴儿胶囊,网友“雨亦薇薇”忍不住感慨:“邵佳一竟然卖母婴用品。我彻底被雷到了。”

  同样经营范畴与主业有巨大反差的还有申花(微博)队球员王大雷(微博),他的网店里卖的都是时尚服饰。为了体现明星效应,他更是亲自摆出酷酷的造型在网店的首页亮相,打出“王大雷带您穿出男人风范”的广告语。

  在体育明星中最善于营销的店主要数高敏。她的王牌就是强强联手,与其他星店结成联盟。在高敏所经营的时尚箱包店首页可以看到一个名为“星店联盟”的链接,在这里可以找到演员杨子、徐静蕾、刘雨欣等众多明星的网店链接。此外,高敏的箱包店里还经常有促销活动,比如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七夕,她就推出了众多优惠。这样的经营策略为她赢来了不错的生意,比如较为热销的一款饺子包,本月已累计销售72件。

  不过像高敏这样的案例却不具有普遍性。大多数“星店”虽然能引起网友关注,但真正能让网友掏钱买单的却不多。比如王大雷的店里,在T恤列表下的35款T恤近30天来销量均为0。同样的尴尬,在邵佳一的母婴用品店也不能避免,店内有一个系列的营养软糖共五款,可这五款软糖30天内的销量均为0。

  记者观察发现,体育明星经营的网店普遍存在商品品种单一,款型较少的情况。

  此外,不少现役体育明星的网店还经常“没人照看”。

  昨天下午,记者在邵佳一和王大雷的网店里看到,店主的旺旺均不在线。面对一个灰色的旺旺头像,买家无法与店主进行交流、询问希望得知的商品详细信息,这也是“星店”生意萧条的重要原因。

  虽然目前体育明星店铺都在起步阶段,但想要踏足这个领域的运动员已经接踵而至。淘宝网工作人员透露,从事体操、射击、篮球等运动的好几位重量级体育明星都有意向在淘宝开店,目前正在接洽当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