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发15万避孕套 市长:要激励而不是创造下一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8:22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有人说英国人总是在严肃的时候幽默一把,总是在幽默的时候严肃一下,比如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憨豆。如此严肃的场合,憨豆那张“气象万千”的脸在镜头前可是大放异彩,更何况他还不失时机地放了一个屁。再看看伦敦奥运会设计的那个吉祥物,说真的,我一直觉得文洛克这哥们来自火星。

  当然,憨豆先生虽然表情丰富,动作夸张,但罗温·艾金森多半属于搞怪和搞笑,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英式冷幽默。从某种意义上说,英国人的幽默感很像伦敦的天气,阴冷潮湿,总是有点晦涩。就像我们看宁浩的《疯狂的石头》笑得掉眼泪,看盖·里奇的《两杆大烟枪》很少有面部反应一样。我们之前总觉得英国人都是正儿八经的绅士,看他们站在酒吧门口喝酒乐得前仰后合才知道,其实英国人笑点很低,他们特别喜欢听笑话也爱讲笑话,随便说点什么都能笑上半天。

  别的英国人不好评价,来奥运会这些天,伦敦那个“活宝市长”约翰逊算是让我见识了英国人玩幽默时的自嘲精神。他庆祝英国首金时学女王玩空降,结果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卡在中间动弹不得,“出尽洋相”;开赛后前几个比赛日,东道主的表现一直不给力,约翰逊幽默地表示,“英国作为主办国,表现出了天然的节制和礼貌的品格。”此次伦敦奥运会避孕套的数量高达15万只之多,创下历史之最,约翰逊又呼吁:“我们是要激励下一代,而不是去创造下一代。”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这位“粗而不鲁、野而不蛮”的伦敦市长是表兄弟,他评价约翰逊“是一位难得的好市长,拥有他,是伦敦市民的福气”。国际大都市的堂堂一市之长都能带头耍宝,可以想象全伦敦市民应该多有娱乐精神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